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否认参与击落以军战机 同时威胁能摧毁美以基地

伊朗否认参与击落以军战机 同时威胁能摧毁美以基地
2018年02月11日 11:52 新浪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当地时间2月10日凌晨,叙利亚击落一架以色列F-16I战斗机,随后以色列指责伊朗和叙利亚“对以色列主权的侵犯”。面对以色列方面的指责,伊朗外交部10日发表声明,否认伊朗参与击落进入叙利亚领空的以色列战斗机的说法,称以方相关言论是“荒唐的”。伊朗革命卫队高官随后放出威胁称“伊朗有能力抹去该地区的美军和犹太政权基地。”

  当地时间2月10日晚,据伊朗Press TV电视台援引伊朗外交部代表卡谢米报道,伊朗表示有关以色列防空部队10日凌晨在该国北部拦截从叙利亚境内飞来“伊朗无人机”的消息是“荒唐可笑的”。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西米在声明中说,以色列战机近期不断入侵叙利亚领空,而叙利亚军队击落了其中一架,作为一个主权国家,叙利亚“有权捍卫领土完整,反对外来入侵”。

  卡西米同时表示,伊朗在叙利亚合法政府的邀请下,“在叙境内仅存在(军事)顾问”。

  被击坠的以色列战机,残骸落回以色列境内

  战斗发生地点在叙以边境

  除了伊朗外交部方面的发言以外,伊斯兰革命卫队副总司令萨拉米准将(Brigadier General Hossein Salami)同日对塔斯社表示,希望以色列不要“扩大事态”,因为伊朗伊斯兰伊斯兰革命卫队有能力“制造一个犹太地狱”。

  他同时还表示,希望美国“不要干涉伊朗对恐怖组织的打击行动”,因为伊朗“有能力从国内发动袭击摧毁地区内每一个犹太和美国的军事基地。”

  伊斯兰革命卫队副总司令萨拉米准将,参加过两伊战争

  此前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0日发表声明称,伊朗和叙利亚应该为当天的军事冲突负责。内塔尼亚胡还强调说,以色列将采取一切措施维国家主权和国家安全。

  以色列总理 内塔尼亚胡:我以前曾多次警告说,伊朗在叙利亚修建防御工事的举动很危险。伊朗一直企图借道叙利亚,毁灭以色列。今天(10日)早上,伊朗厚颜无耻地侵犯了以色列的国家主权,他们派了一架伊朗无人机进入以色列境内。这证明我们以前发出的警告是百分百正确的,以色列要让伊朗和叙利亚为今天的冲突负责。我们将会采取一切措施维护国家主权和国家安全。

  他同时表示,如果伊朗和叙利亚无视警告,他们会付出代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