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0德军遇5劫匪举手投降 恳求“保障我们生命安全”

10德军遇5劫匪举手投降 恳求“保障我们生命安全”
2018年02月11日 08: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德国国防军战力下滑在近些年引人注目。什么夏天晨跑中暑出现伤亡、海外战场消极避战之类的,而演习中的种种闹剧,和打卡上下班、周末双休士兵抢着搭车回家的片段更是让人对这支军队“另眼相看”。战斗力和战斗意志的滑坡不可能是个例,而是全面的,这最终很可能让这支军队变成棉花。

德军德军

  德国《焦点》杂志2017年就长文反思了德国军队战力下滑的问题。其提到:比起武器,更加令人担心的是,德国士兵们,到底怎么了。其举出了这些年的不少例子,其中很多令人刚尴尬。比如在2010年,10名德国士兵在智利街道上被拦住抢劫后被绑架。当时不少德国军事人员被派到智利协助其掌握新式武器,在当地也算有些名头。当然了,打劫这10名德国兵的不是啥狠角色,就是5个当地小青年,啥家伙都没有,就是徒手,可能是觉得这些外国人比较有油水值得尝试一下:如果年纪再大点可能就不敢了,毕竟自己人数比别人少,而且对方还是正规军——虽然没带武器,但拳脚功夫应该不差……

驻外德军驻外德军

  当然,这5个小青年竟然……竟然得手了。据后来被捕者供述,这10名德国军人很惊慌,其中2人冲了出来想要和5人厮打,结果很快被打翻打伤。其他8人竟然就袖手旁边,看这阵势直接举手投降了。不过这5人搜了搜德国兵,没拿到几个钱,又想着把这10人给绑了要赎金……令人惊叹的是,这整个过程中,人数占优势的德国人没有反抗,而且还恳求“能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最后,10人在被扣押9小时后被当地警方解救……

德军德军

  《焦点》杂志评论,这一切都让人觉得这不像一支军队。如果德国军队面临大规模战争怎么办?而其他北约国家也对德国军队在90年代后战斗力的急剧滑坡十分担心——因为其地理位置重要,可谓是“欧洲的心脏”,虽然已经不像90年代以前顶在第一线,但作用同样是不可忽视的。德国陆军的坦克战车、自行火炮一直在国际上享有盛誉,以其强大性能和精密构造令人津津乐道,但士兵战斗意志和军队战斗组织能力的持续滑坡却很难弥补。使用武器上场打仗的毕竟是人,要是连起码的血性都没有了,面对火力密度几十倍于过去的极其残酷的现代战争,如何承受,如何应对?(作者署名:军事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