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军战机被叙利亚击落后续:戈兰高地疑发生猛烈交火

以军战机被叙利亚击落后续:戈兰高地疑发生猛烈交火
2018年02月10日 16:46 新浪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据台媒2月10日报道,以色列国防部证实,10日清晨一架以国空军的F-16双人座战斗机,在越境空袭叙利亚时,遭叙利亚政府军的防空飞弹击落,目前已确认战机坠毁在以国北境,机上两名飞行员成功跳伞,送医后状态稳定。

  报道称,以军发言人表示,10日清晨,一辆从叙利亚境内起飞的伊朗无人机,突然入侵以色列北境,虽然以色列战斗直升机随机将之击落,但军方仍决定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朗发动报复空袭,谁知战机在行动过程中,竟遭反制击落。

图/美联社图/美联社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还表示,10日清晨,以军部署在北方的雷达,侦测一架不明飞行物体从叙利亚边境侵入以色列,根据电子信号判断,该信号来自于伊朗制造的无人飞机。以色列军方随即下令战斗直升机升空,于以国境内击落这架无人机。

  击落无人机后,以军也逆向追踪到了在叙利亚境内,操纵无人机的伊朗发射车。于是军方下令空军F-16出击,深入叙利亚、炸毁了这辆意图不明的伊朗发射车。

  然而在空袭过程中,以军的F-16却遭遇了叙利亚政府军猛烈的防空火力,其中一架双人座的战斗机,就遭到防空飞弹击中。目前已知战斗机坠毁在了以北、下加利利地区的公路旁,两名飞行员紧急跳伞后,已被顺利救援、没有大碍。

  在交火过程中,叙利亚的防空飞弹射进了以色列境内,贝特谢安、戈兰高地一带,也一度响起防空警报,但之后官方并未进一步颁布避难通知。

  据外媒报道,在战机坠落之后,以色列邻叙利亚、约旦国境一带,也不断有战斗机升空;在戈兰高地前线,更传来猛烈的炮火声响,但现在还不能判断炮火声是以叙交战,还是来自叙利亚政府军与反抗军的对抗行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