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下令策划美国大阅兵 五角大楼要选双十一进行

特朗普下令策划美国大阅兵 五角大楼要选双十一进行
2018年02月07日 11:00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特朗普与马克龙在2017年7月观看阅兵仪式(来源:法新社)特朗普与马克龙在2017年7月观看阅兵仪式(来源:法新社)

  海外网2月7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希望看到士兵和坦克在华盛顿大街上游行的场面,而五角大楼和白宫正在把这一愿望变为现实。美国官员们表示,他们已经开始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以展示美国军队的威力。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在公开场合和私下里都表达过想举办一次阅兵仪式的愿望。1月18日,在一次美国高层秘密会议中,特朗普将这一愿望变成了总统指令。一名军事官员称指令为:“我想举办一次像法国那样的阅兵仪式。”据称,此次阅兵计划是美国军方最高层的秘密事项。

  据悉,白宫新闻秘书萨拉·赫卡比·桑德斯发表声明确认计划正在进行中。桑德斯说:“特朗普总统非常支持美国的优秀士兵们,他们每天冒着生命危险来维护我们的国家安全。他已经要求国防部策划一个所有美国人都可以向他们表示感谢的庆祝活动。”

  白宫办公厅主任凯利(John F。 Kelly)称现在计划处于初步阶段。有官员表示特朗普想把阅兵定在爱国日假期,但没有最终确定。官员们还讨论了5月28日的“阵亡将士纪念日”。但五角大楼方面更偏爱11月11日的“退伍军人节”,还有一个原因是2018年11月11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战胜利结束100周年(1918年11月11日一战结束),因此该日还与总统和政治有着密切关联。“这是每个人都希望的,”军方官员称。

  据报道,特朗普举办阅兵的意愿来源于2017年7月在巴黎举行的法国国庆日。他与妻子应邀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夫妇一起出席了法国军队的阅兵仪式。一回国,特朗普就向助理们表示,他完全被阅兵吸引了,他想在美国也举办这样的大阅兵。不过军方官员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他们将如何支付这笔巨额费用。(海外网 李梦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