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下令在美国举行大阅兵:我想一个像法国那样的

特朗普下令在美国举行大阅兵:我想一个像法国那样的
2018年02月07日 11:08 新浪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我想一个像法国那样的!”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五角大楼发言人萨默斯(Charlie Summers)周二(6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要求举行阅兵式,国防部正在评估日期。

  白宫新闻秘书萨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也在一份声明中承认,“总统非常支持伟大的美国军人,他们每天冒着生命危险来保护我们的国家安全。总统已要求国防部搞一场所有美国人都能对他们表示感谢的庆祝活动。”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上月便授意国防部高级官员举行一场阅兵式。一名美国军方官员对《华盛顿邮报》说:“指示是:我想要像法国那样的(阅兵),这是世界上最牛的军队要做的。”

去年7月,特朗普出席法国国庆日阅兵去年7月,特朗普出席法国国庆日阅兵

  上月,特朗普曾与多名高官会面商讨阅兵事宜,包括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John Kelly)、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以及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Joseph Dunford)。

  去年7月14日,法国举行国庆阅兵式,特朗普受邀出席,以纪念美国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100周年。按照CNN的说法,特朗普为法国这场“他看过的‘最棒的阅兵’”所折服。

  去年9月,特朗普在与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一次谈话中说,自己从法国回来后,也想在7月4日美国独立日这一天在华盛顿举行阅兵。特朗普表示,阅兵的地点都选好了,就在华盛顿宾夕法尼亚大道上。

  不过,特朗普要举行阅兵可能会遇到一些麻烦。《华盛顿邮报》称,向华盛顿运送坦克及其他军事装备需要花费数百万美元,而且军方官员表示他们无力支付。

  美国最近一次大规模阅兵式于1991年6月8日举行,时任总统老布什在华盛顿参加这场海湾战争“国家胜利”大阅兵。

1991年6月,老布什出席阅兵式1991年6月,老布什出席阅兵式

  美国历史上的独立日大阅兵

  美国历史上曾举行过多场独立日大阅兵。如1798年的独立日,时任美国总统约翰·亚当斯在费城检阅军队;1803年和1804年,托马斯·杰斐逊总统在华盛顿参加了阅兵式。

  最重要的一次发生在1861年7月4日,时任总统亚伯拉罕·林肯检阅了约3万名为保卫华盛顿而集结的联邦军队。这是一场旨在阻止南方联军发动潜在进攻的武力展示。不过,讽刺的是,就在阅兵式不久,美国所经历的本土最大战争“南北战争”还是无情地爆发了。

  二战结束后,美国则会在四年一届的总统就职典礼上举行大阅兵。

  1953年,将军出身的艾森豪威尔当选总统,就职阅兵阵容浩大。

  1961年,肯尼迪总统的就职阅兵甚至还展示了他在二战时服役过的舰艇模型。不过,进入上世纪70年代,这一传统逐渐淡化。直到2009年和2013年奥巴马当选总统,先后举办了两场颇有争议的就职阅兵仪式。

  2013年1月21日,约5500名士兵参加了奥巴马的就职阅兵。据计算,当年就职典礼的总花费高达1.2亿美元。一些批评人士指出,就职阅兵不仅开销过多,同时也为各大财团涉足美国政治圈“开后门”。

特朗普阅兵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