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武器在印度赢了俄罗斯 夺下20亿美元大订单

以色列武器在印度赢了俄罗斯 夺下20亿美元大订单
2018年01月31日 15: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以色列总理和印度总理

  近日,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以色列总理于1月19日结束了对印度为期6天的友好访问,而以色列15年来首次访问印度主要目的在于军事和技术等相关领域的合作,站在印度的角度考虑,不管是谁上门都乐此不疲。

  众所周知,美国和俄罗斯一直是印度采购军火的两大主要途径,而以色列从中横插一脚,那么势必会动了某一方的蛋糕。届时在武器出口领域很可能意外不断,看似印度是最大的赢家,却不知埋了多少隐患。

  从俄罗斯媒体刊登名为《以色列武器在印度赢了俄罗斯》以及副题为《莫斯科的战略伙伴与华盛顿和特拉维夫结盟》的标题不难看出,以色列和印度这次军贸交易并不简单,以色列作为北约国家和美国有着军事同盟的紧密关系,而这次很可能是美国借盟友以色列之手侧面对俄罗斯进行制裁,手段不可谓不厉害。

  资料图: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

  近日,据国内官方媒体报道,俄罗斯外交部1月26日表示,美国财政部公开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经济制裁,涉及俄罗斯9家实体企业和21位个人。毫无疑问会像此前一样冻结俄罗斯在美国境内资产以及对个人之间的交易进一步限制。

  此次以色列除了与印度商量恢复总值5亿美元的8000枚“长钉”反坦克导弹合同外,还特意拜访了印度商业经济中心---首都孟买。重点是考察印度总理莫迪在故乡推出招商引资来带动“印度制造”的计划,而这也是印度所希冀的。

  资料图:“长钉”反坦克导弹

  更重要的是,在2017年,印度与以色列在航空航天领域签订了总价为20亿美元(相当于130亿人民币)的大单,其中包括俄罗斯的传统出口项目防空导弹系统,并将其装备在航母上与以方进行联合军演,展开情报合作。

  而俄罗斯被美国前后包抄,经济本来就遭受重击,但是在军事领域和印度有着许多的技术合作,尤其是苏-57五代机项目,若印度在与以色列在航空军事技术合作期间,把不住嘴透露出去,对俄罗斯才是最致命的,俄罗斯会不会借印度五代机项目设卡就不知道了。(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