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阿联军10年的战果 竟助塔利班建成一支美械部队

美阿联军10年的战果 竟助塔利班建成一支美械部队
2018年01月31日 17:3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大多数人看到这张图片的第一眼还以为这是哪国的特种部队正在进行CQB(室内近距离战斗)演练前的战术讲解,迷彩战斗服、战斗背心、防弹衣以及各种战术装具一应俱全,一水的美式装备。但实际上,这并非是哪国军方的特种部队,而是“塔利班”组织的成员,图片来自“塔利班”近期对外公布的相关视频录像中。

  从其公布的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到,“塔利班”组织的装备水平已然很高,他们手中的武器包括AK-47、M-16、M-4以及SCAR-H等多款步枪,在后方几辆皮卡车上,还分别支有一挺M249班用机枪,此外,每人基本都有一顶M88钢盔,战斗服也一改过去随意的作风,而是换上统一的迷彩战斗服。

  图为几名着装比较统一的“塔利班”组织成员,从头到脚分别为M88钢盔、面罩、迷彩战斗服、弹药袋、美制枪械、统一的鞋子,最右侧士兵所持的机枪上还有疑似内红点喵具,看起来已经初步具备类似一支标准军队的雏形。

  图为一名头戴夜视仪的“塔利班”组织成员,这种高性能装备的出口一直是受到各国管制的,但仍有越来越多的“塔利班”组织成员却开始装备这种受到管制的先进的作战装备。

  据悉,这些先进的武器和装备基本全部是“塔利班”组织通过袭击美阿联军队伍缴获来的,也正是通过美阿联军这个“运输大队长”提供的“便利”,“塔利班”组织能一次次得到大批的武器装备和弹药补给等,塔利班”组织甚至靠缴获已经能组建出一支纯美械部队,美阿联军可谓“功不可没”。图为“塔利班”组织展示缴获的武器。

  图为一名“塔利班”组织成员正在使用一把M4步枪进行射击,这把M4的外观与其他明显不一样,不仅具有个性化的外观,还加装了内红点瞄准具和AN/PEQ2雷射指示器,使用这种配置武器的部队并非普通作战部队,而是特种部队,特种部队在作战时一般都可以根据相关需求定制个性化武器。而考虑到这些武器基本是缴获的,可以推断,这把步枪之前应该是阿富汗政府军精锐的特种部队的装备。

  图为“塔利班”组织展示近期缴获的美阿联军的大量装备,其中就包括M-16步枪、M-4步枪、多种型号的M249班用机枪、M240通用机枪以及RPG火箭筒,甚至还有M224迫击炮,除了RPG,其他的全部都是美制武器!

  图为“塔利班”组织展示的缴获的美阿联军的大量装备,包括俄制AK-47步枪和M-4步枪,M4步枪大部分甚至还加挂有榴弹发射器。更需要指出的一点是在地面上摆放的被缴获的美制M249班用机枪竟还带有备用枪管,这将为“塔利班”组织成员赤裸裸的提供便利,在作战时旧的枪管报废后迅速换上新的枪管投入战斗。(作者署名:空军之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