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准航母将再赴南海巡航 已与澳签新协议对抗中国

日本准航母将再赴南海巡航 已与澳签新协议对抗中国
2018年01月17日 12:0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文标题:日本与澳大利亚签署战略停靠港协议

  原文来自:观察者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1月1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与到访日本的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签订“战略停靠港”合作协议。此协议旨在加强“自由法制国家”间的防务合作,强化“自由开放的印太战略”。

2017年10月17日到访日本的澳大利亚海军“墨尔本”号与“帕拉马塔”号两舰2017年10月17日到访日本的澳大利亚海军“墨尔本”号与“帕拉马塔”号两舰

  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称,通过推行一带一路区域合作构想、进行海港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中国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影响力正在扩大。为抗衡中国影响力,日本政府认为有必要强化与“拥有民主和法制的共同价值观”的美国等国家进行合作,强化国防交流,提升海上自卫队的存在感,以维护“区域航行自由”。

  而本次的日澳签署合作协议的目的,正是为了抗衡中国在印度洋-太平洋沿岸国家的影响力。去年9月份,日本曾与英国和印度签署过类似的“战略停靠港”合作协议。

  此前的1月15日,日澳双方还签订了双方军事互访的双向准入协议,为两国军事人员,装备与物资的入境提供方便。协议中还允许日本在澳属新几内亚的达尔文港进行军事演习。此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曾经作为盟军基地而遭到日本海军航空兵的狂轰滥炸。

  今年,日本海上自卫队将和去年一样派出“出云”号直升机护卫舰出访南海及印度洋沿岸各国,日本防卫省还在考虑让舰加入亚丁湾反海盗行动。

“出云”号直升机护卫舰“出云”号直升机护卫舰

  推荐阅读:中国一旦亮剑!一周内将拿下日本,攻占东京! 详情请查看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