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阿富汗英军圣诞节只发1块钱 比蒙古部队待遇还差

驻阿富汗英军圣诞节只发1块钱 比蒙古部队待遇还差
2017年12月25日 11:10 新浪军事

 

  圣诞是西方国家的一个重要节日,这一天不光是普通民众,军队也是热闹非凡,甚至有交战双方专门停战过圣诞节的。但是,近日《星期日泰晤士报》却爆料驻阿富汗英国军人却遇到个烦心事:辛苦1年到头,指挥部只给每名驻阿富汗英国军人发了1英镑庆祝圣诞节。

  英国军队在阿富汗驻扎约有500名军人。这次圣诞节500名军人只领到了500英镑活动经费,平均下来1名军人只有1英镑。目前,这些驻阿富汗英国军人已经对指挥部表示不满。

  《星期日泰晤士报》称,一名驻喀布尔英军军官表示美英两军差异之大令人震惊。这名军官称,尽管英军没美军有钱,但是丹麦和蒙古在圣诞节给自己军队发的过节费也比英国军队发的多。

  过节只发1英镑,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英国国防、经济的窘境。英国虽然是曾经的“日不落帝国”,但是今非昔比,特别是军事实力每况日下,军费异常紧张。前不久还爆出两艘航母海试不久就接连发生故障的糗事。

  值得一提的是,比起美国财政部长,英国军人这1英镑过节费其实已经不可多得了。美国NBC电视台援引警方消息称,美国财政部长斯蒂芬·姆努钦收到一个可疑“圣诞礼物”——里面装的除了一张圣诞贺卡外,竟然还有一坨马粪。(作者:大国防务)

圣诞节蒙古英军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