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50岁大叔被机枪打中头部 拔出子弹后半月康复

2017年12月01日 16:0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没有钢盔或是防弹盔的保护下,被子弹打中头部会如何?那基本上是不用怀疑了的。如果是一发大口径的高射机枪子弹呢?恐怕防弹衣也挡不住。但这位50岁的伊拉克大叔,在被12.7毫米高射机枪子弹打中脑袋后,不仅活了下来,而且没有留下后遗症。这可谓是真的幸运到极点了。

  这位运气好到不知道如何形容的伊拉克大叔名叫阿尔-拉维。根据德国《世界报》的报道称,这位50岁的大叔在回家路上遭遇双方武装力量的交火,被一发12.7毫米高射机枪子弹打中头部,当即晕倒。但令人惊讶的是,这枚子弹并没有打穿头部,而仅仅是镶嵌在了他的头部上。他被送到医院后没多久就清醒了过来,并没有生命危险,还笑嘻嘻地和医护人员说并没有感到痛。见惯了各种伤口的医生们也被眼前的这一幕惊呆了——要知道,那不是一个石头或者小铁皮,而是大威力的高射机枪子弹!在镜子里看到自己的情况后大叔才意识到自己的幸运,也是十分吃惊。

  后来经过检查,子弹并没有打穿他的头骨,也没有造成特别大的伤害。后来只是有时有点头晕,不过半个月后也没啥大问题了,宣告出院回家,后来也没啥后遗症。这位大叔可能会以一种独特的方式被铭记于战争史——这个运气,真的没谁了。当然了,这个事件有运气成分,但也并非完全脱离常理。实际上,子弹在飞出有效杀伤范围后动能并没有完全耗尽,还会继续飞行——子弹真正的飞行距离比枪械的有效射程要长很多,但过了这个距离基本都是乱飞了,完全不可捉摸。

  也有可能是一些穿透力强的子弹虽然可以穿透障碍物,但动能也大为衰减,或是是打到其他物体上消耗了力量弹飞了,正巧打着,力道也大为消耗。如果直接成为瞄准目标被打中,那这个奇迹也是断然不可能发生的。这种武器的毁伤能力是很大的。当然了,被流弹打中遭殃的人也不少,这个就只能用运气形容了。实际上,战场上这样的幸运儿,冷不丁就会出现一下。但最好的情况还是:希望和平,不要战争,这样枪林弹雨下的幸运,并不让人感到欣慰,反而是感到害怕。回家的路上本应该是祥和太平的,但当地人民却要为躲避战火而担忧,时常付出惨重的代价。(作者署名:军事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