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将装备8倍音速巡航导弹 性能领先美国15年

2017年11月30日 15:0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为了重新成为可与北约相抗衡的军事超级大国,并以这个身份重回世界舞台,莫斯科已经在先进武器技术方面投入了巨额资金。

  据英国《每日星报》报道,已经有西方科学家此前曾警告称,在高超音速武器的军备竞赛中,俄罗斯已经领先美国15年。

  俄罗斯上议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维克多·邦达列夫11月22日证实,俄军已经拥有了一款能够以8倍音速飞行的新型武器。据邦达列夫称,目前俄罗斯的武器库中已经拥有了“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据称,该导弹这款导弹据称时速可达8马赫,最近一次试射发生在2017年6月。

  高超音速武器是美、中、俄三国下一代军备竞赛的关键。英国媒体称,很明显,莫斯科处于领先位置,因为俄罗斯宣称“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能够击败北约的导弹拦截器。

  “锆石”项目最早于1995年公布,至今已经研发了超过20年。其设计用于打击敌军舰艇,能够以6138英里的时速飞行250英里。遗憾的是,目前英国皇家海军的导弹拦截器只能拦截时速为3马赫的来袭导弹。

 “锆石”导弹模型

  据邦达列夫称,目前俄罗斯武器库中拥有战略轰炸机,由强大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构成的战术导弹系统——“萨尔玛特”重型弹道导弹,防空导弹系统,洲际弹道导弹,以及配备强大反舰导弹的核动力导弹巡洋舰。据俄罗斯媒体报道,邦达列夫所指的“强大的反舰导弹”正是高超音速武器。

  为了重新以“可与北约相抗衡的军事超级大国”的身份再一次回到世界舞台,莫斯科已经投入了巨额资金。科学家此前曾警告称,在高超音速军备竞赛中,俄罗斯已经领先美国15年。

  普京计划将“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配备到两艘巡洋舰上,即“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和“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巡洋舰。

  俄军还利用“逆火”轰炸机及陆基导弹发射装置试射过该型导弹。据称,由于“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非常先进,俄罗斯科学家为其开发了新的燃料,为其提供动力。

  美国空军参谋长大卫·古德芬上将曾于2017年早些时候称,我们的对手不是停滞不前的。他们正在寻找他们能够找到的所有优势。”预计,到本世30年代,高超音速飞机和导弹就不再是什么新鲜玩意儿了。 (石江月原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