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把运输机沉入海里是败家子?其实非常有商业头脑

2017年11月22日 11:2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7年11月16日,在约旦亚喀巴的濒海区域,发生了一件离奇的事情。在这里,约旦将1架退役的C-130“大力神”运输机直接扔在海里。而约旦之所以要这样做,就是为打造“人工珊瑚礁”。不知缘由的人,可能瞬间又会将“土豪”两个字与之联系。

  首先我们来看看约旦空军的家底,其实这支空军现在仅仅有7架现役的C-130运输机。如果这架扔海里的C-130运输机不能再飞,也可以用作零部件来拆。如果不行,可以留给博物馆,或者再不济也能当废旧金属给卖掉。

  但是,约旦没有这么做,而是选择扔海里的方法。那么这里面的原因是什么呢?其实很简单。亚喀巴是约旦唯一的港口城市,这里群山环抱,海水蔚蓝,是旅游度假的圣地。在这里,珊瑚礁保存得很完好,有很多独特的海洋生物,非常适合潜水。

  而这架C-130运输机被扔下去所在的海域,水深不过17米,在它的旁边,还有一辆M42坦克,以及一艘沉船。对于前来的游客来说,这的确是个不错的潜水去处。C-130运输机在陆地上的博物馆里很多,而像这样直接扔在浅海里当人工珊瑚礁供潜水用的,恐怕现在仅仅约旦一家。

  如果真的是要为珊瑚和鱼儿们做一个全新的“家”,那么扔到远海地区,水非常深,人迹罕至,污染也没有这么厉害,岂不是更好。因此,约旦将这架C-130运输机扔到近海地区,完全是出于商业目的。

  在将C-130运输机沉入海里的那一天,约旦还为这架飞机举行了非常庄重的仪式。扔下去之前,一架C-130运输机从上空掠过。而且,在扔飞机之前,约旦早已将消息发布出去,引来无数人围观。

  另一架C-130运输机在两架战机的护航下,从作业上空飞过。通过这些造势,约旦已经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自从约旦将C-130运输机扔到海中以后,全球各地的讨论就开始非常激烈。对于那些游客而言,在在领略约旦珊瑚之美的时候,还会得到别样的体验,就是潜水看C-130运输机。

  在将C-130运输机沉入海中的那一天,有无数的记者或游客前来,见证这个历史性的一刻。其实C-130运输机这种飞机很多国家都有,共生产了2500架左右,而且其民用版近年还推出有最新的型号。

  正在被缓缓沉入海中的C-130运输机。据统计,全球有68个国家或地区先后装备过C-130运输机。毫无疑问,美国在建造和出售这种运输机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约旦对这种退役装备的处理,则充满智慧,因为未来吸引的游客所带来的收入,又岂止是一架C-130运输机的废旧金属钱。

  图为沉入海中的C-130运输机特写,里面还放了个骷髅,用于营造气氛,以模拟一架“坠海”的飞机。

  由于水很浅,因此投放期间对C-130运输机没有太大的伤害,而且在作业时也避免过大的损毁,所以很适合业余人员潜水。而那些战争留下来的水下飞机残骸,则往往存在着危险性,不是专业的潜水员有可能被困在飞机里面。

  不过,在被扔下水后,这架C-130运输机的机鼻罩子打开了。经历一番处理之后,这里很快就会成为潜水爱好者们向往的地方啦。(作者署名:云上的空母)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