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已在叙利亚建13座基地 美国防长:将长期驻扎

2017年11月22日 08:4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观察者网  

  据参考消息11月21日报道,据路透社11月13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说,只要叙利亚的“伊斯兰国”组织“还想打仗”,美国军队就会奉陪到底。马蒂斯描绘了在恐怖分子失去他们控制的所有土地后很久后,美国军队将扮演的长期角色。

  报道称,正当分别受美国和俄罗斯支持的军队在与“伊斯兰国”组织作战,夺取他们所控制的土地之际,马蒂斯说,美国军方的长期目标是防止“伊斯兰国”组织2.0版的出现。

  马蒂斯在五角大楼谈及美国在叙利亚的作战行动时对记者们说:“敌人尚未承认在这一地区已经失败,因此,只要他们还想打仗,我们就会奉陪到底。”他还强调了长期和平努力的重要性,提示了美军帮助确定叙利亚外交解决方案条件的目标。叙利亚内战现在已经进入第7个年头。

  马蒂斯补充说:“在日内瓦进程发挥影响力之前,我们目前不会一走了之。”

  报道称,随着叙利亚内战逐渐平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确认,将共同努力,以促进叙利亚实现稳定。这其中包括扩大在叙利亚西南部与以色列和约旦相邻的三角地带自7月7日开始的停火。

  马蒂斯说,他认为叙利亚西南地区的停火富有成效,并说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地区能够实现稳定,更多难民可以回归家园。

  报道称,他在五角大楼对记者们说:“不断将它们扩大。努力将一个地区非军事化,然后再将另一个地区非军事化,一个接着一个不断继续下去,努力做那些能使人们重返家园的事。”

  但马蒂斯拒绝具体说明哪个地区会实现非军事化。而长期在叙利亚有驻军的俄罗斯表示,希望外国军队最终有一天会离开这个国家。

  外媒称,土耳其表示,美国在叙利亚有13个基地,而俄罗斯只有5个。而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库尔德人武装曾说,美国在叙利亚北部设立了7个军事基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