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如果局势失控将宣布成立革命政府

2017年11月20日 02:5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观察者网

  据菲律宾商报20日报道,上周六(18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澄清,只有在事情失控及政府面临被暴力推翻之危险时,他将会宣布一个革命政府。

  杜特尔特指控媒体“砍掉”其声明,不报道宣布革命政府的条件。

  杜特尔特周六在菲律宾南部城市达沃表示:“你总是引述不足。 我之前说过,现在我再说一遍,我知道这不会被重视。 我说了,如果事情失控了,以及政府在风险之中,那是我的前提。那不是完全绝对的声明。”

  杜特尔特

  此前,杜特尔特表示,如果菲律宾因所谓的颠覆计划而陷入混乱之中,他将设立一个革命政府并宣布所有国家职位悬空。

  杜特尔特于10月13日表示:“如果我宣布一个革命政府,你们全部都将被逮捕。我不是在吓唬你们。”他补充:“如果我认为你们是要接管政府,你们要颠覆政府,你们要小心。”“如果我认为我的国家陷入混乱,真的不稳定,我就会宣布革命政府。”

  该声明遭到反对派的批评,他们指控总统是偏执狂,试图消灭民主。

  他说:“因为他们将总是略去前提——如果我的国家在危险之中,我认为革命者带武器上街,也许,别作多想,我将宣布一个革命政府。”

  他说:“我不喜欢军管。太多的限制。我可能会出尽全力,别做一些将会成或甚至企图推翻政府的事情,我将不允许那种事发生。”

  72岁的杜特尔特不断地否认寻求长期执政,他说,当总统他很不快乐,因为这份工作的要求很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