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只要有必要 北约部队将一直待在东欧

2017年11月20日 09:5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20日消息,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加拿大广播公司电台的直播中称,北约部队只要有必要就会一直待在东欧和波罗的海沿岸国家。

  图自俄媒

  斯托尔滕贝格在回答北约应在波罗的海沿岸国家和乌克兰保持加大的存在多久的问题时称:“不可能给你说一个具体日期。需要多久就待多久。”

  秘书长还对德国媒体的报道发表了评论,媒体怀疑北约部队是否能对来自东方的打击采取有效反应。

  他表示:“北约已经准备好在发生威胁时捍卫所有盟友。但是,鉴于威胁和安全形势正在发生变化,北约也在发生变化。我们在增加实力,我们正在加强我们部队的战备状态,这是我们历史上首次在我们联盟的东部部署部队……我们还在加强在欧洲和北大西洋地区调动部队的能力。因此,我们正在适应。这就是我们强大原因。”

  斯托尔滕贝格还强调称,北约在打击全球恐怖主义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并力求防止阿富汗变为“国际恐怖主义的避风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