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秘中东反导战 美制导弹系统两年击落百枚导弹

2017年11月17日 09:10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11月17日报道 据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11月16日报道称,据《防务新闻》周刊报道,两年来,装备了美制“爱国者”导弹系统的中东国家击落了100多枚弹道导弹。文章强调以沙特阿拉伯与阿联酋为一方、以也门胡塞武装反叛分子及其伊朗支持者为另一方的双方展开了导弹战,但是基本未予报道。

  据美国防务合同商雷神公司——“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制造商——透露,自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代表政府一方干预也门内战以来,中东“爱国者”导弹操作者已击落100多枚敌方弹道导弹。沙特和阿联酋干预后不久,也门武装反叛组织利用也门导弹库存和伊朗提供的导弹,开始向沙特和阿联酋的目标发射弹道导弹。2015年9月,一场毁灭性导弹袭击打死了驻扎也门某前沿基地的45名阿联酋军人。此次袭击还损毁或摧毁了几架“阿帕奇”直升机。

  作为回应,沙特和阿联酋开始安装导弹防御系统,保护人口中心、经济目标以及在也门及其周边作战的部队。《防务新闻》援引华盛顿特区非营利倡导组织——“支持建立导弹防御系统联盟”的统计宣称:2015年以来实际拦截的导弹数量接近150枚。

 图为“爱国者”防空导弹 图为“爱国者”防空导弹

  德黑兰支持的也门反叛武装在使用苏联时代的“飞毛腿”导弹及朝鲜复制版“飞毛腿”导弹——“火星”-5型导弹。2002年,也门从朝鲜购买了20枚“火星”-5型导弹。反叛武装手上还有俄罗斯SS-21短程导弹,并在2015年9月的导弹袭击中使用了其中的一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