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伊朗沙特若开战或导致油价涨至每桶300美元

2017年11月16日 17:5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利雅得和德黑兰之间的武装冲突,将对石油市场和全球经济产生重大影响。俄罗斯RT电视台援引专家的话称,这两个中东超级大国之间的战争对原油价格意味着什么?如果发生冲突,油价可能会上涨500%。

  能源价格将严重依赖于冲突的严重程度。 可以预计冲突第一天,因恐慌造成油价上涨到150美元- 200美元…如果沙特和伊朗的攻击对方的石油设施,原油价格可能飙升至300美元,”社交网络在线外汇交易分析师米哈伊尔告诉RT。

  投资分析师Ivan Karyakin指出,可能的冲突波及全球三分之一的石油供应地区。沙特阿拉伯、伊拉克、伊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科威特、阿曼和卡塔尔每天生产约2800万桶石油,略低于全球产量的30%;他说,油价将立即上涨到每桶150 - 180美元。

  一切将取决于冲突的持续时间。世界市场将在两到三天的冲突中艰难度过。如果冲突持续一周,那么油价将升至200美元或更高,这将带来长期后果,因为库存将会减少。

  这位分析师坚称,利雅得和德黑兰之间的战争不太可能,因为这并不符合俄罗斯和中国的利益。俄罗斯是中东许多冲突国家的合作伙伴。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中国,在油价上涨的情况下承担着最大的风险,将利用其对伊朗和美国的所有影响力来防止冲突。

  外汇最佳分析师,安德烈 表示,中东地区的战争对进口商来说将是非常无利可图的。“在战争中,市场可能会损失大约20%的世界供应。”首先,当然,最大的进口商将受到影响,这些国家包括美国、中国、日本以及欧元区,它们实际上是世界经济的主要火车头。

  大多数专家认为,沙特阿拉伯和伊朗之间的冲突将仅限于像也门和叙利亚这样的代理人战争。这种情况堪比美国和苏联之间的冷战代理人战争。(作者署名:火星方阵   编译:王德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