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开放精神病史者入伍?美陆军参谋长称报道失实

2017年11月16日 17:18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参考消息网11月14日报道,《今日美国报》网站当地时间12日称,根据得到的文件,按照8月份出台的一项没有对外宣布的政策,有“自残”双相障碍史、抑郁史、吸毒史和酗酒史的人现在可以申请放宽条件,加入美国陆军。该消息被披露后,美国陆军参谋长马克·米莱将军立即在当地时间周三(15日)回应称,《今日美国报》对事件的报道并不准确。

  美国陆军参谋长马克·米莱  图源:视觉中国

  美国陆军之所以决定向心理健康存在问题的群体打开征募大门,是因为到2018年9月,陆军需要征募8万名新兵,对陆军而言这是一个极难完成的目标。为了实现去年6.9万人的征兵目标,陆军接纳了很多能力倾向测验成绩很差的人,上调了给予吸食大麻者的免筛名额,还提供了数亿美元的津贴。

  美国陆军一名发言人兰迪·泰勒中校在新闻稿中说,对心理健康问题扩大免筛范围是可行的,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陆军现在掌握每一名潜在新兵更详细的医疗信息。2009年,由于军中自杀事件蔓延,陆军发布了免筛禁令。

  泰勒说:“陆军作出这一决定主要是因为现在病历和其他资料比以往更加开放,我们越来越容易掌握这些资料。这些档案可以让陆军官员更好地了解申请者的病史。”

  不过,精神病专家伊丽莎白·里奇认为,接收有心理问题史的新兵存在风险。她说,有心理问题史的人比没有心理问题史的人更容易再次出现这些问题。

  《今日美国报》将该消息披露后,美国陆军参谋长马克·米莱将军在当地时间15日回应称报道失实,据《华盛顿时报》,马克·米莱表示:“我们的底线在那里,标准并没有改变。今年,并没有任何没有达到美国国防部标准的人进入军队。(今日美国报)说我们让有心理疾病的人进入军队,这是不准确的。”

  而《今日美国报》则在马克·米莱回应后,报道称《今日美国报》12日的报道使军队放弃了招募存在心理问题新兵的计划。

  政策文件  《今日美国报》截图

标签: 陆军美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