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最早装备激光炮的军机为何是空中加油机

2017年11月15日 12:2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1月15日报道,美国空军一直在研究在作战飞机上安装激光武器,而美军最先试用激光武器的作战飞机可能是KC-135加油机。

  洛马公司一周前刚刚报道他们即将在2021年拿出激光武器的成品

  美国空中机动司令部司令称,将考虑把激光武器装在KC-135加油机上拦截地空导弹和空空导弹。

  美国空中机动司令部司令四星上将卡尔顿·埃弗哈特告知美国空军时报记者称,2018年夏天美军将在KC-135加油机上测试激光武器。

  机动司令部新闻发言人称,空军将在俄亥俄州赖特-帕特森空军基地进行为期六个月到一年的试验。

  然而未来美军第一款装备激光武器的飞机很可能是……它

  埃弗哈特将军认为,美军现在面对的威胁越来越严重,作为战斗力的重要一环,加油机面对的地空导弹和空空导弹威胁在增加。现在是时候考虑为加油机飞行员多加一层保护了。

  加油机本身也确实有安装激光武器的先天条件。激光武器从试验到实战往往限制于能源需求,作为能量武器激光武器对能源的消耗极大,储备不足的情况下要么影响其杀伤功率,要么影响它的作战储备。也因此现有的激光武器的各种实验平台,不管是陆军的战术重卡,还是海军改装的登陆舰,或者空军ABL激光拦截器试验用的ABL,都是在平台序列里面相当庞大的。而美军加油机本身就储备有大量油料,而加油机本身在空战中也具备重要的战术意义。会被有威胁能力的对手重点针对。装备激光武器自卫也是恰如其分。

  埃弗哈特期望这种激光自卫武器可以在两年内形成战斗力。

  埃弗哈特还讨论过给大型机使用的隐形装置来降低加油机的雷达特征。埃弗哈特称他将尽力采纳任何能够保护未来的战士的创新思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