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总结亚洲行:改了贸易规则还带回三千亿美元

2017年11月15日 10:2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综合]据美国广播公司(ABC)当地时间11月14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于当地时间14日离开菲律宾,乘坐专机“空军一号”回国,结束了他12天的亚洲之行。“我结交了许多最高层的朋友,这次亚洲访问取得了惊人的成功。”特朗普这样总结自己的亚洲之行。

  11月14日,菲律宾马尼拉,美国总统特朗普结束亚洲行,启程归国  图源:视觉中国

  据悉,特朗普最终还是与东亚峰会擦肩而过。特朗普本不打算出席东亚峰会,但后来还是改变主意准备出席,将行程延长了一天。但是14日,由于会议比预期晚了几个小时,特朗普只是与其他国家领导人共进午餐并且短暂会晤后便在当地时间14日下午3时20分之前便匆匆搭专机回国。

  在空军一号上,特朗普对记者说:“午餐很棒。所有人都在那里。你知道,会议因为一些原因推迟了3个小时。但是我们一起吃了午餐,并且他们还让我在午餐会上做我的开场和结束讲话。那非常棒!”

  据ABC,特朗普对他的亚洲之行评价非常高,称赞了他访问的5个国家(日本、韩国、中国、越南、菲律宾),尤其是对中国赞不绝口,十分赞赏中国为特朗普举行的欢迎仪式。同时,特朗普表示,此次亚洲之行成果颇丰,在是在美国的国家安全方面,以及世界的安全与贸易事务方面,都有了不可思议的进展。

  海外网引美联社消息称,特朗普强调,这次亚洲行为美国带来了三千亿美元的交易,他预计这个数目还会在短时间内翻三番。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特朗普访华期间,中美两国企业在两场签约仪式上共签署合作项目34个,金额达到2535亿美元。

  可见,特朗普此次的亚洲行关注点是在贸易。据BBC,特朗普在离开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时向记者表示,他与越南达成了120亿美元的波音飞机购买交易,并且修复了与菲律宾的关系。而此前,奥巴马政府曾一度因为菲律宾的毒品和人权问题而与菲律宾关系出现裂缝。而特朗普关注的点明显不是美国以往一直强调的“美国价值观”,特朗普更关注贸易。他在越南的APEC会议上,也大谈贸易逆差对美国利益的损害,并不断强调“美国第一”。

  这12天里,特朗普就一直通过推特“直播”自己的行程,离开时也不例外。而他连发两条推特“行程总结”也都是围绕贸易,还特地用了大写的“贸易”(TRADE)。

  他先是发推特称“在我的亚洲行之后,所有与我们贸易的国家都明白规则已经改变,美国必须得到公平而互惠的对待,巨大的贸易逆差一定要尽快消除。”

  推特截图

  但特朗普的习惯就是,发一条推特不过瘾,重要的事情发两条!还不忘批评一下往届政府:“刚刚抵达菲律宾的东亚峰会,这是此次与各国领导见面的最后一站。与过去几届政府不同,我会达成公平的贸易协议。我之后将会离开(菲律宾)回到华盛顿。(这次亚洲行)交了许多好朋友!”

  推特截图

  回到华盛顿后,特朗普将会就此次亚洲之行做一个“重大声明”,“日子已经确定”。特朗普在推特上预告了这一行程。

  推特截图

  连续12天的国事访问对已经71岁的特朗普来说,在体力上的确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但是据英国《每日邮报》,特朗普认为此次亚洲之行十分成功,兴奋感似乎消除了他的疲惫。他在“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说:“很多人说连续12天的访问会让人体力不支。但我成功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