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战机再遭印度空军嫌弃:部分性能还不如米格21

2017年11月15日 16:2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前段时间,印度国产LCA战斗机曝出一则好消息: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开设第二条“光辉”战斗机组装线,新的组装线可使该型战斗机的产量从两年一架变为一年两架。不过,最近又有消息显示:印度空军已经明确向政府表示,国产战斗机和JAS-39、F-16等外国货相比落后太多,不足以实现作战需求。

  印度媒体《今日印度》10日报道指出,印度空军对政府表示,“光辉”战斗机的滞空时间只有短短的59分钟,JAS-39则可以达到3个小时,F-16更是接近4小时。

  “光辉”战斗机的载弹量严重不足,只有区区3吨,而JAS-39是6吨,F-16则可以达到7吨。机体寿命上,“光辉”战斗机只有20年,只有JAS-39和F-16的一半。

  “光辉”战斗机原本计划取代印度空军机队中老旧的俄制米格-21战斗机,然而印度空军却向政府表示,在一些领域,米格-21的表现要比“光辉”更优秀。这就尴尬了!

  目前印度订购了123架“光辉”战斗机,但空军希望能够购买到别的更好的战斗机。

  印度空军经过评估认为印度需要42个战斗机中队才能打赢一场两线战争,但是印度空军目前只有33个中队,而且至少有11个战斗机中队的老旧战机需要在两年内退役。

  印度空军长期购买国外先进战斗机,对国产战斗机的性能自然有很高的要求。“光辉”战斗机项目持续30多年,在获得了初始作战能力已现过时,空军不买账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作者署名:烽火议军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