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放弃高档午餐宴请 和驻韩美军一起吃卷饼(图)

2017年11月09日 09:28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特朗普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一起,在驻韩美军基地汉弗莱营与美韩两国官兵共进午餐。

 

  当地时间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抵韩进行国事访问。当天下午,特朗普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京畿道平泽驻韩美军基地汉弗莱营与美韩两国官兵共进午餐。据美媒报道,原本韩方决定为特朗普提供一顿“丰盛美好的午餐”,但特朗普予以了婉拒,决定和官兵们一起品尝墨西哥卷饼。

  据美国《星条旗报》报道,7日中午在汉弗莱营的一个食堂,特朗普和文在寅与被挑选出的108名军人(其中包括20名韩国人)一起品尝了墨西哥卷饼(也被称作是塔可)作为午餐。

  当时在现场的21岁的列兵赫尔姆斯表示,他很荣幸能够亲自见到总统,并认为特朗普的讲话令人鼓舞。“(总统)说相比在一家高档餐厅,更愿意和部队一起吃饭。这让我觉得他真的在意着我们。”现场的一位彭博社记者也表示,特朗普告诉媒体,韩方为其提供了一顿“丰盛而又美好的午餐”,但他却选择和士兵们一起吃墨西哥卷饼。

  据悉,特朗普和文在寅坐在了一张长桌中预先被安排好的位置上。当天的菜单就像每个周二时一样,是墨西哥食物。特朗普的午餐中包含有墨西哥卷饼、玉米煎饼以及炸薯条。一位餐饮负责人曾为特朗普团队在饮食方面提供了其他选择,但他却被告知总统要和军队士兵吃同样的食物。

  美国《名利场》杂志透露称,特朗普对墨西哥食物钟情已久。在2016年5月,他曾经上传了品尝塔可碗(taco bowl)的照片来庆祝该国的五月五日节,并附推文称:“我喜欢拉美裔美国人。”(编译/海外网张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