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小艇为何装上护卫舰级武器 不惧朝鲜坦克艇

2017年11月08日 11:1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韩媒报道,11月1日,韩国海军最新型高速炮艇“虎头海雕-211”号正式入列。

  让人眼前一亮的是,这种210吨的小巡逻快艇不但装有一门76毫米舰炮和2挺机枪,还在艇尾部安装了一座12联装130毫米火箭炮,可以用来发射制导火箭,精确打击敌方小艇,被称为“小艇杀手”。

  图片:韩国“虎头海雕-211”号快速巡逻艇,拥有76毫米舰炮和130毫米火箭炮。

  图片:“虎头海雕-211”号快速巡逻艇下水的场景。

  大家还记得2002年海战,韩国1艘“虎头海雕-357”号快速巡逻艇面对拥有坦克炮的对方警备艇,自身40毫米和20毫米机关炮虽然射速较高,精度较好,但对舰艇伤害有限,处于绝对劣势。

  该战“虎头海雕-357”号被命中5枚85毫米炮弹、19枚37毫米炮弹以及234枚14.5毫米机枪子弹,包括艇长尹永夏少校在内共有六人阵亡,舰艇最终被对方坦克艇击沉。

  图片:坦克艇虽然射速较慢,但85毫米口径在对战中具有一定优势。

  图片:被85毫米坦克炮击沉的韩军“虎头海雕-357”号巡逻艇。

  痛定思痛,韩国加大了小型警备艇、快速攻击艇等小型舰艇的研制。其中一个标准就是加大火力。

  这次服役的舰艇属于PKX-B型巡逻艇的首艇。其实早在2016年7月28日就在釜山韩进重工业公司影岛造船厂下水。该艇长44米,宽7米,重210吨,最高航速40节。

  图片:PKX-B型巡逻艇,注意船头的76毫米舰炮和船尾的130毫米火箭炮。

  图片:建造中的“虎头海雕-211”艇。

  武器拥有一门OTO 76毫米速射舰炮,这种号称炮中AK的意大利炮,速射高达每分钟85发,远远超过了安装坦克炮的警备艇。此外还有2挺带12.7毫米机枪的遥控武器站作为辅助武器。

  图片:76毫米舰炮测试,该炮威力、射程和射速都远超85毫米坦克炮。

  图片:自动武器站可以避免在近距离作战中机枪手伤亡。

  最为独特的是安装了一座12管火箭炮。火箭炮一般是作为打击地面集群目标的武器,打击快速海上目标效果比较差。但韩国这种130毫米火箭炮发射的却是小型制导火箭,可以精确打击海上小型舰艇,并发射后不管,自主追踪敌舰。

  而采用火箭炮发射方式,火力充足,面对敌人艇群也不害怕。

  图片:12管130毫米制导火箭炮,其实就是一种近程反舰导弹。

  在这样火力爆棚的小艇面前,那些安装坦克炮的警备艇就不会再有优势了!(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虎头海雕-211”号艇在射击。图片:“虎头海雕-211”号艇在射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