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与印度进行反潜演习 教印度如何对付巴铁潜艇

2017年11月07日 14:4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不久前,日印又进行了一次反潜演习。规模不大,双方一共才出动4架反潜机,印方的2架P-8I,日方为2架美制P-3C。日本没有派国产P1型反潜机,而是老式的P3C,也许是P1尚不算成熟,此前就发生了在前往欧洲参展,一架坏到半路上,也许是想讨好印度,P3C为一款全球广泛使用的型号,巴基斯坦为其用户之一。

日印合作日印合作

  P-3,又称:猎户星座”,上世纪60年代研发的大型反潜机,P-3C为主要生产型,机长35.6米,翼展30.4米,空机重35吨,最大起飞重量64吨,有效载荷达到26吨,最高时速750公里,巡航时速600公里,最大续航时间16小时,作战半径近2500公里。翼下有10个武器外挂点,机腹下有8个内置弹舱,可以携带空地导弹、反舰导弹、鱼雷以及深水炸弹等;

P3CP3C

  该机可以执行侦察、反潜、监视巡逻等海上任务。日本在1981年,获得了第一批P3C,1982年,国内组装型交付,为唯一获得美国生产许可证转让的国家,到1997年停产时,一共组装了101架,为仅次于美军的第二大用户,由于美军已将大量P3C退役,日本已成其第一大用户。

P8P8

  这次演习的实质意义为:日本向公开印度展示反潜机作战技艺,让其可以在反潜战中挺直腰杆,自然是帮印度对付巴铁的潜艇,整整8艘S20型常规动力潜艇。只是仅派2架老反潜机能顶啥用?好象没什么大意思,不会是想做生意吧!日本国产新型P-1反潜机服役后,P3C也将逐步退役,因没有专门的飞机封存技术与设施,日本曾试图将其赠送出去,即解决了退休处理问题,又有利可图。

S20S20

  也许其他国家会有兴趣,但是印度似乎没什么兴趣,主要是已拥有更先进的P8,但对这次军演,印方的兴趣在于借此机会对P-3C巡逻机的性能进行评估,再一个进行反潜战术方面的交流,日本拥有使用反潜机的丰富经验,尤其是美制反潜机。

巴铁的P3C巴铁的P3C

  印方的P-8I和日方的P-3C都是美国研制,其雷达,声呐、红外探测系统等反潜系统即便不同,也有相近之处,主要为数据链不同,无法联通,印度的P-8I使用的自主研发的数据链系统,而不上美式有,日方的P-3C的数据链和美国及其盟国是一致的美式数据链。(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