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马车还能这样用 以色列军队竟用它来模拟坦克(图)

2017年11月07日 12:4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为了适应装甲分队向实战化训练发展的需求,以色列研制了一种坦克装甲模拟对抗训练系统。该系统全部采用悍马车为载体,以色列科技人员在车上根据需求安装了各型激光对抗器;它根据不同的需要能模拟出梅卡瓦坦克 ,M113装甲车,甚至医疗车。

  以色列军队将使用模拟车辆训练在各种地形条件下(如城市,村庄等)的战术行动。

  使用悍马车为载体首先成本方面要比真实的坦克装甲车辆便宜得多;其次,悍马车不会破坏道路。

  悍马车上配备了各种辅助设备如通信设备,激光模拟器的发射烟雾系统(用来证明被摧毁的失败);还有一个导航系统,它将每辆悍马的坐标传送给控制中心。

  这些被记录下的数据(连同通信谈话的记录)将用来分析部队在模拟对抗的行为,为未来真实的战场提供参考。

  以色列也利用悍马车来模拟周边国家的武器装备,这样能充分掌握其他国家军队的战法和战术。可以说模拟作战系统对以色列军队指挥人员快速形成作战能力起到重要作用。(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