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三航母已抵达日本附近海域 将在西太联合军演

2017年11月07日 13: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网11月7日消息,日媒报道,美国政府相关人士近日透露,美军的三艘航母近期将在西太平洋实施联合演习。有分析指出,美军在演习中同时投入三艘航母的情况非同寻常。

  据据多名美国政府相关人士透露,这三艘美军航母分别是“罗纳德-里根”号、“西奥多-罗斯福”号及“尼米兹”号。按计划,三艘航母与导弹驱逐舰等组成的航母战斗群,近期将在西太平洋实施联合演习,航母将在演习中发挥核心作用。

  据了解,美军2007年曾在关岛近海投入三艘航母实施演习,本次将是美军时隔10年再次在亚太海域进行三艘航母的联合演习,这种情况并不多见。

  报道称,这三艘航母已经抵达以横须贺基地为据点的第7舰队的管辖海域。经确认,上周“罗纳德-里根”号在朝鲜半岛海域开展活动,而“西奥多-罗斯福”号和“尼米兹”号正分别从关岛和印度洋驶向亚太海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