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 菲总统杜特尔特将再次访日并会见安倍

2017年10月25日 22:04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6年10月26日,杜特尔特与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资料图

  时隔一年,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再次访问日本。据日本共同社10月25日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天在记者会上正式宣布,杜特尔特将于本月29日至31日对日本进行访问,并与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

  菲律宾媒体rappler25日报道称,菲律宾官方暂未发布消息,不过,该报道从相关消息源处获悉,杜特尔特将于29日访问日本。

  报道称,菲律宾是东盟(ASEAN)今年的轮值主席国。由于11月各国首脑出席的相关会议将在菲律宾召开,菅义伟称此次会谈“将成为就地区与国际社会面临的诸多课题展开讨论的宝贵机会”。

  今年恰逢东盟成立50周年,今年的东盟峰会将于11月在菲律宾召开;此外,今年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也将于11月初在越南举行。杜特尔特的此次访问恰好在这两个国际性会议之前。

  据日本外务省介绍,这是杜特尔特作为总统第二次访问日本。去年10月,杜特尔特曾首次访问日本。杜特尔特去年5月赢得菲律宾大选后,安倍曾是首个到访的外国首脑。

  菲律宾媒体rappler25日报道称,杜特尔特今年6月也曾计划访日,但5月菲律宾政府军与极端组织在该国南部的棉兰老岛马拉维开战,因此未能成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