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呼吁延长老巡洋舰服役期 用老舰艇来凑数

2017年10月25日 07:50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片:美海军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图片来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10月25日报道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0月16日报道称,美国海军的最老巡洋舰在国会有个好朋友。富有影响力的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海上力量和兵力投送委员会负责人呼吁海军将其最老的11艘巡洋舰列入服役期限延长计划,而不是让其在35年船体寿命到期时退役。

  报道称,美国海军正计划从2020年开始,以每年2艘的速度让最老的11艘巡洋舰退役。最新的11艘巡洋舰目前正轮流进行现代化改装,以便可以服役到本世纪30年代末。

  美国弗吉尼亚州共和党众议员、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海上力量和兵力投送委员会负责人罗伯·威特曼在发给《防务新闻》的声明中说:“我们不应讨论让巡洋舰退役,而应花更多的时间来讨论全部22艘巡洋舰的维护、现代化和服役期限延长事宜。”

  报道称,威特曼正和密西西比州共和党参议员罗杰·威克一起,在国会中力促将美国海军现役舰艇规模扩大到355艘,他说,对最老的一批巡洋舰进行现代化和改装,将有助于海军达到那个数目。

  他说:“这些资产对于实现355舰海军的目标至关重要,它们是我国航母战斗群编制结构中的重要资产。”

  海军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让这批最老巡洋舰退役是错误的,因为海军需要像它们这种配备大功率雷达和全海军最大的垂直发射系统的舰船。美国海军巡洋舰配备了122个垂直发射管,而驱逐舰只有96个发射管。

  退休潜艇军官、美国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的分析师布莱恩·克拉克表示,将这些巡洋舰纳入服役期限延长计划是正确的想法,但随之而来的是要更小心地使用逐渐老化的船体。

  克拉克认为,海军应该让较老的这批巡洋舰接受船体、机电和电气设备升级,专门用于航母战斗群作战行动的区域防空任务。那将减轻其他巡洋舰和驱逐舰所承受的压力,随着弹道导弹防御任务变得越来越重要,对这些巡洋舰和驱逐舰的需求日益增加。

  如果当前计划不变,“邦克山”号和“莫比尔湾”号巡洋舰将在2020年退役。然后是2021年“安蒂塔姆”号和“莱特湾”号,2022年“圣哈辛托”号和“尚普兰湖”号,2014年“菲律宾海”号和“普林斯顿”号,2025年“诺曼底”号和“蒙特雷”号,2026年“钱瑟勒斯维尔”号。

  巡洋舰是航母战斗群的防空指挥者,通常由一名海军上校指挥,是海军现役的舰艇中最接近现代战列舰的。(编译/何金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