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潜艇艇长与女下属有染非小事 搞不好会引发核危机

2017年10月18日 13:5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媒体报道,英国一艘前卫级战略导弹核潜艇“警惕”号,被曝出艇长和女下属存在性丑闻。更可怕的是,这位女军官不但在艇上和艇长有“不正当关系”,而且还经常在艇上假传圣旨,戏耍其他战友。

  “警惕”号是前卫级战略导弹核潜艇的第三艘,排水量16000吨,可携带16三叉戟D5潜射洲际导弹。按照每枚导弹携带3个弹头来计算,这艘潜艇总共可携带48个弹头,具备彻底毁灭一个中等国家的能力。因此这个性丑闻不但意味着玷污军队荣誉,而且还预示着英国水下战略核力量管理之混乱。

  就在9月底,北约官员刚刚集体视察英国前卫级战略导弹核潜艇(上图),庆祝英国导弹核潜艇进行第350次战略巡航。没想到仅仅过了半个月,英国导弹核潜艇就爆出大丑闻。

  当事人一方是41岁的“警惕”号核潜艇艇长阿姆斯特朗(右),而另一方是艇上的25岁武器技术女军官瑞贝卡(左)。艇上有5名军官举报这二人在艇上有不正当关系,更过分的是,瑞贝卡竟敢带上阿姆斯特朗的艇长金色肩章到处招摇,而且还开玩笑给其他军官假传命令,引起了公愤。不过丑闻公布后,瑞贝卡的家人却称是阿姆斯特朗胁迫瑞贝卡。

  近年来,美英等西方国家军队都在向女性开放越来越多的岗位,潜艇兵也在其中。例如美军在2010年就开始有女潜艇兵,而在2012年美军核潜艇又有了第一批女军官(上图)。据统计目前美军的女潜艇兵和军官,总数大约有100人左右。而英国则是在2014年有了第一批女潜艇兵,而她们恰巧就在“警惕”号服役。然而3年之后却爆出艇长和女下属性丑闻,不得不让外界质疑让女性走进潜艇的政策。

  美军战略导弹核潜艇女艇员

  尽管现在有了女特种兵,女战斗机飞行员,但女性走上潜艇这一岗位困难还是相当大的。因为潜艇执行任务,意味着艇上几百人都要在长达半年的时间内,在水下挤在狭小的空间内。一些美军水兵说水面舰艇是海上监狱,那么潜艇就更惨,因为连阳光都见不到。

  潜艇兵生活较为艰苦

  因此,过去女性上潜艇都成为一种禁忌。这种禁忌表面可能是一种迷信,但实际却反映潜艇兵特殊的生活。因为长期水下生活艰苦、缺乏个人隐私、没有个人空间,就连男性都难以管理,更何况还有女性掺杂进来,这必然让问题更加复杂化。英国导弹核潜艇爆出性丑闻,其实是女性进入潜艇部队的必然结果。

  瑞贝卡在社交媒体上的照片

  这次性丑闻曝光会不会影响英国女兵进入潜艇的政策,还不得而知。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国家战略安全的重要性,显然要高于男女平等的重要性。像战略导弹核潜艇这种大国重器,真要由于男女关系出了乱子,可是会引发世界大战的。(作者署名:诤闻军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