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这款新武器射程仅6公里 还能打气垫船(图)

2017年10月15日 12:4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据韩媒报道:10月17日在首尔举行的航空和防务展览会(ADEX-2017)上,韩国将首次展示一种叫做Bigung的多管火箭炮系统样车。该车将主要用于海防,打击秘密潜入的敌方海军陆战队,包括人员和各种登陆工具,特别是对手可能使用的气垫登陆艇等快速登陆载具。

  该火箭炮系统安装在一辆6х6卡车上,武器系统由两个20管的70毫米轻量化火箭弹发射器组成,全车共40管。

  这种70毫米火箭来自于武装直升机的机载火箭,据报道加装了红外寻的导引头,具有简易制导能力,具有低成本和较高精度。韩国称这种火箭批量生产后不会超过1万美元一枚。火箭重15公斤,射程6公里。

  该火箭炮在车尾还安装了一个可以升高的综合光电桅杆。

  从火箭炮的设计来看,该炮并不是作为远程火力覆盖用的,而是辅助海防部队进行近距离火力支援的一种武器,也是符合韩国海防特点的一种本土武器。在海防和反登陆作战中,韩国主要面对的是气垫船、半潜船等特殊登陆工具,以及潜入的蛙人。

  配合海岸警戒网,这种制导火箭6公里的射程足以将敌人消灭在滩头。其实就是一种廉价的,代替武装直升机的存在。(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