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称特朗普“白痴” 美国务卿或被中情局长取代

2017年10月09日 09:3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与特朗普关系到“历史最低点” 美媒称蒂勒森或被中情局长取代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张朋辉 任重]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在白宫对媒体表示,他同国务卿蒂勒森关系良好。不过特朗普也承认,他们之间有一些分歧,蒂勒森可以变得“更强硬”。此外,特朗普没有就近来媒体极为关注的蒂勒森的去留做进一步说明。

  有报道称,蒂勒森和特朗普的关系已经下降到“历史最低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上周引述特朗普政府多个高层人士的消息称,蒂勒森对特朗普的外交政策和做派不满,今年夏天曾考虑辞职,但被副总统彭斯说服并留任。报道还披露,蒂勒森今年在五角大楼召开的一次安全会议上公开称总统特朗普为“白痴”。报道刊出后,蒂勒森于4日公开辟谣称,他从未考虑辞职,将来也不会辞职。特朗普则在推特点名批评NBC的相关报道是“假新闻”。不过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路透社等多家媒体都注意到,蒂勒森没有否认他曾称特朗普为“白痴”。

  近来,特朗普与蒂勒森在一系列问题上的表态不合拍,加剧了外界对蒂勒森可能被撤换的猜测。英国广播公司8日称,蒂勒森强调美国与朝鲜保有直接沟通渠道,试图通过外交手段缓解美朝紧张关系。但特朗普当时发推特给蒂勒森“泼冷水”,称开辟对朝谈判的努力是浪费时间。

  继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利之后,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成为媒体报道中接替蒂勒森出任国务卿的又一“热门人选”。美国Axios新闻网7日称,特朗普目前正与蓬佩奥密切接触,并与其探讨一系列紧迫问题,其中包括移民政策等问题。而让特朗普选择放弃蒂勒森的“最后一根稻草”就是后者没有采取有效的方式阻止“白痴传闻”的蔓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