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请印度派出作战部队赴阿富汗 遭印委婉拒绝

2017年09月28日 17:1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9月27日报道,尽管美国之前曾希望盟友印度在阿富汗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但日前在美国防长马蒂斯访印期间,印度明确表示,印度不会向阿富汗派遣地面部队。

  据报道,印度对美国表示,印不会向阿富汗派遣武装部队以维护当地的和平稳定,但会在安全、经济和发展援助方面进一步加强对这个饱受战火蹂躏之国的支持。

  报道称,虽然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呼吁印度在阿富汗发挥更大的作用,但是印度国防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日前会见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时明确向对方说: “不会派遣地面部队进入阿富汗。”

  西塔拉曼还指责美国不应持续给巴基斯坦提供军事援助,因为巴基斯坦给那些将目标对准印度和阿富汗的恐怖组织提供了“避风港”。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26日访问印度,这也是特朗普政府上台以来,美国首位内阁高官访印。据媒体此前报道,除了提升防务关系以及加强在阿富汗问题上的合作,马蒂斯此行的另一大任务被认为是推销武器装备,据说印度尤其希望购买美国先进的“海上卫士”无人机。(实习编译:王凤  审稿:谭利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