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推测巴基斯坦9处核武库秘址 约有140枚核弹头

2017年09月26日 12:12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片:阅兵式上的巴基斯坦“沙欣2”弹道导弹发射车。

 

  印度Zee新闻网站9月25日发表了题为《美国曝光巴基斯坦9个储存核武器秘密地点,敲响“夺取”警钟》的报道。

  美国科学家在最近的一份评估报告中说,巴基斯坦在至少9个地点储存了核武器。印度的这个邻国还在迅速扩充其核武系统,该国目前拥有“130至140枚核弹头,发射系统组合正在扩大”。

  这9处地点有4处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附近,3处位于信德省附近,还有2处分别位于俾路支省和开伯尔-普什图省附近。

  美国科学家联合会(FAS)发表的这份报告说:“伊斯兰堡正在从数量上和质量上提升自己的核武库,并在更多地点部署核武器,但很难准确定位这些地点。”

  报告推测,巴基斯坦在以下9个地点储存了核武器:

  1。阿克罗警备区,信德省(可能为地下武器库);

  2。古杰兰瓦拉警备区,旁遮普省;

  3。胡兹达尔警备区,俾路支省(可能为地下武器库);

  4。马斯鲁尔仓库,信德省卡拉奇(可能存放用于“幻影”-5战机的炸弹);

  5。国家发展中心,旁遮普省法塔赫金(可能存放地对地导弹发射器组件和核弹头部件);

  6。伯诺阿吉尔警备区,信德省;

  7。萨戈达仓库,旁遮普省(可能存放用于F-16战机的炸弹和地对地导弹核弹头);

  8。塔尔巴拉地下仓库,开伯尔-普什图省(可能存放核弹头);

  9。瓦赫军工厂,旁遮普省(可能生产、拆卸和拆除核弹头)。

  这些科学家利用商业卫星图像、专家研究结论和当地新闻报道及相关文章,推测出这些地点。

  FAS曾在此前的一份关于巴基斯坦核武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巴基斯坦的不稳定,可能导致激进分子和极端分子夺取核武库。

  报告说:“……巴基斯坦的不稳定使改革的程度和持续性受到质疑。一些观察人士担忧,激进分子可能夺取巴政权,或者核设施内部人员转移核材料或核技术。虽然美国和巴基斯坦官员仍表示,有信心控制巴国核武器,但该国持续的不稳定可能影响这些承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