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轰炸机飞抵朝鲜以东水域 创下本世纪最北端记录

2017年09月25日 10:42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23号,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在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演讲,这是朝鲜外务相自2014年以来连续四年出席联大并发表演讲。李勇浩首先回应了四天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上的发言。李勇浩称,特朗普犯下不可逆转的错误,他的发言将招致朝鲜的导弹覆盖到美国全境。

  李勇浩说,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的根本原因是朝鲜与美国长期对峙。美国是唯一一个使用核武器的国家,是一个曾经把核武器引入朝鲜半岛的国家,他表示,美国的敌对政策和核威胁是朝鲜发展核武器的根本原因,朝鲜的最终目标是实现与美国的力量平衡。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回应称,已经仔细聆听了朝鲜外长的讲话,如果他继续和金正恩一唱一和,那么留给他们的日子也就不多了。

  战机示威 美轰炸机赴朝以东水域上空飞行

  美朝双方的针锋相对并不只停留在口水战的层面。美国国防部23号说,美军多架战略轰炸机当天在朝鲜以东水域上空飞行,抵达本世纪以来美军战机飞抵的韩朝非军事区最北端。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空军B-1B战略轰炸机从关岛美军基地出发飞抵该水域上空,F-15C“鹰”式战斗机从日本冲绳基地起飞护航。声明说,此次飞行显示了美军对于朝鲜“鲁莽行为”的高度重视,也意在表明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很多“军事选项”应对朝鲜威胁。

  美国空军B-1B战略轰炸机

  韩朝非军事区是横贯朝鲜半岛中部的军事缓冲区。根据协定,交战双方在北纬38度线附近的实际控制线成为军事分界线,东西长248公里,分界线南北两侧各2公里以内为非军事区。

  近期美国多次派出轰炸机飞临朝鲜半岛

  7月,朝鲜两次试射“火星-14”洲际弹道导弹,每次试射之后,美军都派出B-1B轰炸机飞抵半岛,进行实弹射击演习。

  8月31日,美军派出B-1B和F-35战机编队同时飞临韩国进行实弹演习,回应朝鲜8月29日试射中远程弹道导弹。

  9月18日,美军向朝鲜半岛上空出动2架B-1B轰炸机和4架F-35战斗机,与4架韩国战机进行了投弹演习,共投下了10枚炸弹。

  美军F-35战斗机

  联合国秘书长会见朝鲜外相:讨论降低和全面执行安理会制裁可能性

  面对两国新一轮的对峙,各国纷纷表态,希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半岛核问题。23号,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了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古特雷斯和李勇浩当天就日益紧张的朝鲜半岛局势展开会谈,讨论降低和全面执行安理会相关制裁决议的可能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