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签末日战舰合同价格破纪录:可毁灭任何国家

2017年09月22日 16:4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9月22日,美国海军网站宣布,已经向通用动力电船公司发出价值51亿美元的巨额合同。

  一种全新、庞大的美国“末日战舰”,将由电船公司主导项目进程。

  电船公司将负责研发、设计和建造命名为“哥伦比亚”级的全新美国战略洲际弹道导弹核潜艇,最终将建造12艘。

  51亿美元并不是“哥伦比亚”级的最终价码,这只是初始研制合同的价格而已。这一战舰,将期待“俄亥俄”级核潜艇,负责至关重要的核威慑以及核报复作战任务,一艘“哥伦比亚”级足以毁灭任何任意国家的主要大城市。

  这一全新战略核潜艇的设计,还需要综合考虑女兵登上美军潜艇服役带来的各种问题。这包括了涉及在空间极为紧张的潜艇里安排女性居住床位、浴室厕所改动等等问题。

  而且,“哥伦比亚”级核潜艇将拥有一个通用型的导弹舱段,这样英国未来的战略核潜艇将直接使用这一舱段的设计。

  美国目前的计划是保证海陆空核威慑力量水平,“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是其中关键的一环。除此之外,美国空军已经确定购买两种可携带核弹头的全新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以升级空军控制的核打击力量。

  “哥伦比亚”级剖视示意图

  美国海军称,“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将是历史上最为重要的美海军采购项目 —— 这也意味着它很可能会是历史上最贵的美国海军采购项目。

  除了要求通用动力电船公司研制这一全新潜艇,美国海军还需要延长“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的寿命,增强其作战能力,包括延长最新的“三叉戟”D-5导弹的寿命。实际上这一导弹已经是上世纪70年代的技术,需要进行翻新和改进。

  “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排水量达到2.4万吨,超越了俄罗斯最新的“北风之神”战略核潜艇。它采用了全面模块化系统,正常情况下装备4个潜射弹道导弹模块,每个拥有4枚改进的“三叉戟”导弹,最多拥有14个核弹头。至少也会携带8枚弹头,在携带8枚弹头的情况下,射程达到了11000公里,能轻松在美军严密保护的海区攻击全球绝大多数地区。(作者署名:空军世界加特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