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飞机发动机试车 将成为通往太空捷径

2017年09月21日 16:3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周,由微软创始人保罗·艾伦与特斯拉创始人伊隆·马斯克共同计划建造的一架全球最大飞机Stratolaunch,完成了全部六台巨大的涡轮风扇发动机的调试。

  整个调试过程分为三步:首先,使用外部启动引擎,他们称为“干马达”;然后,注入燃料让引擎运转,他们称为“湿马达”;最后,各引擎分别启动看看好不好用。目前各引擎运转正常。 调试工作在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空间和太空港的公司设施上进行测试。

  Stratolaunch是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飞机,重达50万磅,该公司声称最大起飞重量为130万磅,未来主要用于太空发射。它可以把火箭提升到一定的高度速度再发射,大大降低火箭的体积和成本, 飞机能够承载高达55万磅(约300吨)的有效载荷。

  Stratolaunch采用六台美国PW4000航空发动机。PW4000-94发动机已投入服役30周年, 这款普惠发动机为波音747、波音767、麦道MD-11及空客A300和A310飞机提供动力。此外,PW4000-94发动机的改型版为波音生产的KC-46神马军用空中燃油补给及战略性军用运输机提供动力。在过去30年中,全球70多家客户选用了PW4000-94发动机为其飞机提供动力;此款发动机已交付了2,500多台,总计达到1.35亿飞行小时。

  PW4000 -94英寸风扇发动机是PW4000家族中高推力发动机的首款发动机机型,可带来52,000 至62,000磅的推力。获得180分钟双发延程飞行(ETOPS)认证的此款发动机,为航空公司带来运营灵活性及高可靠性。发动机的优势在出色的性能持续、延长的在翼时间以及降低的维护成本方面得到进一步改善。(作者署名:阿库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