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公司与奥地利政府闹上法庭 因战机合同存在欺诈

2017年09月21日 08:58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台风”战机。

 

  参考消息网9月21日报道 法国《回声报》9月19日发表题为《空客反击奥地利称其欺诈的指责》的报道称,2003年,奥地利和空客公司就18架“台风”战斗机订单签署合同。奥地利现在指责这一合同存在欺诈行为。对此,空客公司不仅不再保持沉默而且还选择了反击。在18日递交给维也纳检察院的司法意见中,空客对奥地利政府的指责予以“正式否认”。

  今年2月,奥地利政府曾表示要起诉空客以及欧洲战斗机公司,怀疑其在2003年这份总额近20亿欧元的订单中存在欺诈行为。这一调查随后扩展到更多的人,包括空客首席执行官汤姆·恩德斯。

  维也纳认为,空客可能非法地将1.834亿欧元的“交易费”包含在售价中,奥地利政府也未被告知。

  空客法律特别顾问彼得·克莱因施密特表示,“这些指责是虚构,缺乏法律支撑”的,“飞机交付符合合同条款”且“没有任何可疑成本被加入到售价中来”。

  奥地利政府也对空客的反击作出回应。国防部长18日晚间称:“空客终于发现要以积极和透明的方式对这些严肃质疑予以澄清。”

  2007年,空客曾和奥地利达成友好协议以终结这一纠纷。但在英国就飞机出售合同中的类似“违规”展开调查的数月后,该问题在2017年初重新浮出水面。今年5月,空客宣布加强反腐败机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