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对朝鲜进行和平施压 称外交失败才会动武

2017年09月19日 14:52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蒂勒森提对朝“四不”战略 表态若外交失败才会动武

  参考消息网9月19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7日表示,“如果我们的外交努力失败,军事行动将是我们的唯一选择,但要明确一点:我们寻求和平解决朝鲜问题。”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9月18日报道,蒂勒森是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节目中做出上述表态的。

  报道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准备在联合国大会上争取盟友共同应对朝鲜之际,美国国务卿罕见地在17日的电视节目上发表评论。

  蒂勒森说,美国的战略是根据他所谓的“四不”对朝进行“和平施压”:即不寻求朝鲜政权更迭、不寻求朝鲜政权垮台、不寻求半岛的加速统一、不寻求借口越过三八线。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18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提出,如果朝鲜停止核导试验,与朝鲜的会谈有可能进行。

  蒂勒森17日在参加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节目时表示,他正在等待朝鲜政权向美国释放信号,即朝方准备开展有建设性和有成效的谈判。他说,美国已多次向朝示意,只要朝鲜准备谈判,美国就准备奉陪,但朝鲜却用继续试射导弹和进行核试验作为回应。他表示,正如他之前所说,美国会观察朝鲜的行为,判断朝鲜对待谈判的认真程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