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大棒策略奏效 美军火销售达759亿美元创新高

2017年09月19日 12:5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大选时一直要求盟国缴钱,或者购买美国的军事装备或二手武器,换取美国驻军的“保护”,其实就是一种“收保护费”的模式。从现在看,在特朗普的大棒下,这一策略已经奏效。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日前刊发文章,标题是《美国批准了创纪录的2017财年武器销售额》。从这篇文章看,美国国务院批准的武器销售刷新了年度纪录,该部门批准并由防务安全合作局报告的2017财政年度武器销售额为759亿美元。

  美国2016年对外出口军火总计336亿美元。低于2015年。2015财年,美国的军火销售额也是创纪录,达到466亿美元。

  2017财年这一销售额包括2016年10月1日到2017年9月12日报告的所有获得批准的武器销售计划,到本财政年度结束还有两周时间,这一数字还将升高。防务安全合作局报告的武器销售额的此前最高纪录为2012财政年度686亿美元。

  看来特朗普推销美国军火绝非说说而已,上任后首次出访沙特阿拉伯,即签订了近1100亿军售协议,将逐年出售高科技武器及装备。

  在北美,连邻国加拿大也花钱买美国大哥的武器,采购18架F/A-18E/F多用途战斗机(10架单座E型,8架双座F型),连同8台备用的F414-GE-400涡扇发动机、20部AN/APG-79有源相控阵雷达等设备在内,总价约为52.3亿美元。

  另外,还有印度人购买美国无人机的订单。所以,叫特朗普“军火总统”,可能并不夸张。 (作者署名:石江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