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要研发东北亚最强无人机 可打击朝鲜核心目标

2017年09月18日 16:0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综合韩国《朝鲜日报》《亚洲经济》等媒体报道,韩军公布了无人攻击机研发计划。这种无人机与美国“捕食者”无人机相似,美方向韩方提供了技术支持。韩军认为,“韩版捕食者”能替代武装直升机,对朝军的核心目标实施低空打击。

  资料图:韩国军工企业展示代号K-UCAV的无人飞行器模型

 

  “韩版捕食者”

  韩国国防部宣布,正在同步推进新一代无人侦察机和无人攻击机研发项目,其中用于无人攻击机的研发费用为4.4亿美元。目前韩军投入现役的无人机只有三种,而且都是低空无人侦察机。其中韩国自主研发的只有一种,即于2004年实战部署的由韩国航空航天产业机构开发的“鹰隼”无人机。

  韩国《朝鲜日报》指出,韩国军方公开研发无人攻击机的计划,标志着韩军无人机研发工程进入了新阶段,开始将无人机按照用途细分为侦察、通信、电子战和攻击等门类进行研发。

  韩军人士透露的无人攻击机设计方案显示,这款无人机与美国著名的“捕食者”无人机相似。首先,其功能设计与“捕食者”相近。其最大时速为217千米,最大航程为1200千米,最高升限为7.6千米。其次,其发动机的功率为150马力,是目前韩军使用的低空无人侦察机“鹰隼”的 3倍,与“捕食者”无人机相当。有消息称,韩军正在研发供无人攻击机使用的激光制导空地导弹,其设计性能与美国“捕食者”和“死神”无人机搭载的“地狱火”导弹相似,能对坦克、装甲车和敌方部队的核心设施实施精确打击。

 资料图:韩国陆军现役的“鹰隼”无人机

 

  东北亚“最强”?

  韩国《亚洲经济》指出,美国放宽了对韩国装备发展的限制。美国的另一盟友日本未被允许发展具备攻击力的无人机——韩国在这方面已经大幅领先于日本。

  在东北亚地区,俄罗斯的无人机技术发展缓慢,俄军尚未在远东地区部署无人攻击机;朝鲜不具备这种技术能力;只有中国发展出能够与美军无人攻击机比肩的机型,但其具体作战能力及部署情况,外界知之甚少。报道认为,“韩版捕食者”将成为东北亚地区战斗力最强的无人攻击机。

  这种无人机将配备大型光学红外跟踪系统,以便对朝鲜部队的动向进行监控。它搭载的高性能照相机在夜间也能对边境地区进行侦察和监视,并且能随时将获取的信息传回地面指挥中心。

  韩国防卫事业厅的一位负责人表示:“现在只有美国、以色列和中国实现了无人机的自主研发和实战部署,我们紧随其后。研发无人攻击机意味着韩军的无人机力量正在快速发展。”

 资料图:韩国无人机想象图

 

      将部署西海地区

  韩军参谋本部军需支援部部长李成浩中将向国防部提交报告,称有效防范朝鲜在西海五岛地区实施突袭的方法是动用低空力量,即武装直升机和无人攻击机。因为朝军在抢滩登陆的过程中,很难对空中目标进行打击。

  《首尔新闻》披露,韩军想增派陆军的主力攻击直升机AH-IS“眼镜蛇”赴西海五岛地区部署。但韩国国防部认为,“眼镜蛇”中型直升机在岛屿攻防战中稍显笨重,不如小巧的500MD反潜直升机适用。该型直升机载有M-134机枪和70毫米口径火箭弹,能防范朝军突袭。而总体来看,“眼镜蛇”武装直升机和500MD反潜直升机都不如无人攻击机实用。直升机数量有限,对于韩军来说非常宝贵。一旦遭到朝鲜反低空火力的打击,不仅直升机不保,韩军精心培养的飞行员也面临危险。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的经验证明,无人攻击机是对敌方重要设施实施突击的最佳武器。韩军计划用“韩版捕食者”对朝鲜人民军的重要前沿设施,包括指挥部实施“斩首”式攻击。

  资料图:韩国军用无人机从发射车上起飞

  为此,韩军决定在西海地区前沿部署直升机的同时,也研究部署无人攻击机,以便保卫西海岸岛屿。与有人驾驶直升机相比,无人机与朝军短兵相接,不会造成韩军的人员伤亡。而且数量众多的无人侦察机和无人攻击机所控制的范围较大。韩国国防部认为,无人攻击机部署到前沿地带后,可以用低空火力将朝鲜突击部队压制在阵地上,以使朝军难以对韩军发动大规模攻击。(作者署名:国防时报排头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