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向叙利亚部署米格29SMT战机 或为出口创造条件

2017年09月15日 14:3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罗斯星期三宣布将首次向叙利亚部署了不明数量的米格-29SMT战机,它是俄罗斯战机现代化升级的一部分,该机引入了许多来自米格-29K/米格-29M的改进特点。

  米格-29战机于1977年进行首飞,它主要为进驻近前线地区的苏联军队提供空中保护,以防止F-15和F-16等飞机的袭击。

  米格-29SMT战机的首飞是在1998年,2004年俄罗斯开始批量生产该机。它有六个挂架能载各种空对空导弹。

  米格-29SMT战机最显著的特点是在座舱后的机背安装了一个2202升的保形油箱,这大大增加了米格-29的内油,扩展了航程彻底脱掉了“机场围墙保卫者”的帽子。

  米格-29SMT执行不空中加油的空优任务时半径增至1550千米,执行对地攻击任务时为1100千米。接受一次空中加油时的航程增加到6700千米,1998年米格-29SMT从俄罗斯直飞英国范登堡航展时还剩下998千克燃油。

  米格-29SMT战机能携带两枚R-27T中程红外导弹或两枚远程R-27ER或R-27ET导弹,或多达六枚的RVV-AE中程导弹或六枚R-73E短程导弹。

  米格-29SMT战机还可以挂载两枚Kh-29T或Kh-29L空对地导弹,多达四枚的Kh-25M导弹,或两枚Kh-31A反舰导弹和两枚Kh-31P反雷达导弹。它也可以容纳四枚KAB-500导弹。

  米格-29SMT战机能够在地面附近达到150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飞行,它的飞行高度可以达到超过17373米。

  目前俄罗斯空天部队大概有60架米格-29SMT战机,俄罗斯这次的目的就是让米格-29SMT战机在叙利亚接受实战检验,已检测升级后的成果;如果口碑好也为出口创造良好的条件。(作者署名:空军之翼)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