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授予波音6亿美元合同 研究为空军一号项目省钱

2017年09月14日 11:3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观察者网

  美国《防务新闻》9月13日报道,美国空军在本周二的时候授予波音公司一份价值约6亿美元的合同,合同内容是要求波音公司开始对下一代“空军一号”开展初步设计阶段工作。

  空军一号及其机组服务人员

  在竞选总统期间,特朗普曾抨击过新一代“空军一号”项目的费用问题,他的言论把这个原本属于空军的低调项目带到了大众面前。新“空军一号”项目包括两架全新的747-8S飞机,在飞机的初始设计阶段,将会继续坚持特朗普对该项目的经费节省要求。

  总统空中运输能力重组办公室(PAR)的空军负责人里查德森将军表示,初步设计阶段的工作是保证该项目的方案在后续研发过程中是可以承担得起的。同时也要确保在节约成本的情况下,新“空军一号”的任务能力不会退化,当然整个初级设计阶段是主要任务是财政负担能力,空军将和波音公司通力合作,确保PAR计划符合总统的要求以及财政负担预期。

  新空军一号想象图

  根据已经公布的初级阶段设计工作内容,飞机的整体设计要求发生了一些变化,比如新制定了空中加油的要求。当然了主要内容还是关于如何落实特朗普总统要求削减新“空军一号”项目费用的工作,也就说,这6亿美元的主要作用就是研究如何在后续的研发制造中为这个项目省钱。

  根据设计要求,波音公司将对基本型波音747-8进行修改,包括整合军用通信系统,提高飞机上的发电能力,加装医疗设施和空中自卫能力。

  波音公司预计,实际的飞机改造工作将在2019年展开,新一代“空军一号”最快将在2024年开始替换目前老旧的VC-25A,也就是说,即便是特朗普连任了,他也没机会坐上新的“空军一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