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方报告:欲强海军请先翻修船厂需拨款48亿美元

2017年09月13日 18:1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观察者网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9月12日报道,据美国政府问责局9月12日公布的报告称,美国四个主要造船厂和维修机构的设备严重老化,维修条件极为恶劣,有些船坞和设备的寿命已经超过了100年还在使用。想要维持美国海军舰队的战斗力,需要花费48.6亿美元资金来增添,修复和更换这些船厂和维修站的设备。而且修理时间需要20年。

  据报道称,美国政府问责局报告,诺福克、朴茨茅斯、普吉特湾、夏威夷珍珠港四处的主要造船和维修设施是美国海军舰队维持战斗力的重中之重,但如今这几处的设施状态都非常差。

  美国海军的分析称,这些造船和维修厂设施的设备平均运行寿命已经超过了预期的使用寿命。

  诺福克海军基地,1917年作为海军基地开始使用

  朴茨茅斯,1800年开始建设,美国海军历史最悠久的船厂之一,从一战起主造潜艇至今

  普吉特湾,1897年作为美国海军军舰西太平洋停泊处开始使用,从造扫雷艇到造航母。维护万吨前无畏到维护核潜艇

  珍珠港,1908年作为海军基地开始使用

  据报告称,现有的18个用于维护船只的干船坞的平均年龄高达89岁。最老的一个是1891年建成的。最新的也是1962年修成的。

  1897年BB-3俄勒冈号进入干船坞,1891年是个什么概念,那年美国刚开工造第一艘前无畏战列舰,大白舰队还没出现,美国海军不但担心英国皇家海军会不会一路杀到五大湖再火烧一把白宫。就连南美三国的海军会不会北上他们都要小心提防

  其中一部分船坞已经无法维护现在的船只。而其他船坞想要维护船只也需要辅助设备和考虑潮汐时间,无法全天候运行。

  报告指出,如果现有的航母和其他舰艇逐步退役之后,等到新一级舰船加入舰队。现有的干船坞对他们的维护能力将更为受限制。

  2013年10月,福特号在纽波特船厂下水,新一代的航母先进之余,无论是维护还是修理的要求都更为复杂了

  对于某些干船坞而言,在某些维护任务进行过程中进行注水都已经变成了不安全的事情。对于工人和船舶本身都有可能造成损害。

  现有造船厂拥有的设备是一堆20世纪30年代建造的轴车床和20世纪50年代建造的滚板机。而且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多的设备需要修理。这些老古董从2008年到2016年8年间需要修理的数量增长了28%。

  几个船厂内所有需要维修和修复的设施在过去五年内增加了41%。而且报告认为这并非全部,“根据船厂官员的说法,实际需要修理的数量可能比提出修理请求的数量还得多。因为在没有希望得到一笔专款用于修理这些设备的情况下,车间的员工并不愿意提交修理要求。”

  根据海军方面的调查数据,四个船厂内有48个厂房已经被认为不适合再进行船舶修理工作。其中一些厂房被安置在了滨海区域,以便于加快维修的进度。现在这些建筑也已经失效

  船厂官员指出,这些造船厂不是为维护现在这些战舰而专门设计的。整个布局,设施大小,码头空间,公用设施和安全系统都不合适。都会导致船厂修理工作的效率降低。

  对于美国海军而言,尽管他们也急需维护修理大量舰船,并且扩大舰队的规模。但有高级官员指出。因为这些恶劣条件,造船厂根本无法满足海军的需求。

  按照目前的情况,未来23个财政年度,美国海军规划了大量的维护修理舰船计划。但是各大船厂能够完成的不到三分之一。

  虽然海军已经制定计划要投钱给造船厂更换这些设备。然而根据报告,这并不能解决这些问题。因为计划缺少关键的因素。

  美国2018财年预算法案,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说白了就是一个字,钱……

  海军的计划并没有全面评估船厂都需要什么,也没有对于整个船厂更新计划的定期管理审查,也没有向国会按时提交进度报告的内容。

  报告中指出,“除非全面不惜成本只要结果的解决船厂的投资需求,否则造船厂很可能会继续恶化麻烦。未来海军的作战能力也会受到损害。”

  想要完全完成这个计划,报告称需要投资48.6亿美元。整个工程时间超过20年。

  政府问责局建议海军制定一项全面的投资计划,定期进行管理评审,并定期向国会报告。五角大楼已经同意了这个建议,并且决定采取行动来解决问题。

  当然,最现实的行动方案并不困难,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维护无忧,船坞管够,包修包好,欢迎光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