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不断进行核导弹试验 这些东西在韩国卖的很火

2017年09月13日 14:1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随着朝鲜不断进行核导试验,朝鲜半岛上空紧张氛围加剧,与“战争”相关的漫画、游戏以及“战备物资”在韩国火了起来。

  据《朝鲜日报》11日报道,本月1日一部名为“PTSD”的漫画(如上图)在网上连载后,迅速吸引众多读者观看,目前在漫画网站人气排名第一。该漫画描述朝鲜半岛爆发战争后,韩国主要城市和核电站遭到导弹袭击,载有韩国难民的船只在海上遭遇日本自卫队,与之对峙后,最终回到济州岛的故事。

  除漫画以外,讲述城市遭到核攻击后,人们躲在防空洞内生活的游戏《60Seconds!》也人气火爆。该游戏由波兰某公司开发,但近来随着该游戏的受欢迎程度不断提高,韩语版本也于近日上市。韩国大众文化评论家郑德煊评论称,战争相关的文化产品畅销,说明普通民众对战争的恐惧心理其实很大很深。一些批评人士指出,“战争营销”助长人们的恐惧和不安心理,不值得提倡。实际上,一名韩国谐星在网上晒自己购买的战备帐篷后,遭到人们抨击。

  《朝鲜日报》称,韩国盖洛普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韩国42%的20岁至29岁年轻人认为“朝鲜有发动战争的可能性。”因此,与战备物资相关的商品也随之畅销起来。

  据韩国某电商统计,该网站销售的“便携式收音机”销量一周内同比增加40%,电商分析称:“或许用来避难时听广播。”同时,战时粮食销量也比平日翻了近一倍。一家专门销售防毒面具、医药急救箱、帐篷、手电筒等战备物资的电商透露称:“自从上周开始,产品销量翻了好几倍。即使现在下订单,也得等两周以后才能收到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