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墨西哥之后秘鲁宣布驱逐朝鲜大使 限其5天内离境

2017年09月12日 09:2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限其5天内离境!继墨西哥之后,秘鲁宣布驱逐朝鲜大使

  [环球网综合报道]秘鲁外交部当地时间11日称,该国宣布朝鲜大使为不受欢迎的人,并勒令其于5日内离境。这是继墨西哥外交部7日宣布朝鲜驻墨西哥大使是不受欢迎的人并限其72小时内离开之后,又一国驱逐朝鲜外交官员。

  据英国路透社9月12日报道,秘鲁外交部消息称,秘鲁政府宣布朝鲜大使为不受欢迎的人,并勒令其最多于5日内离开秘鲁。报道还说,秘鲁政府做出该决定与“朝鲜多次粗暴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并无视国际社会要求其履行义务的呼吁”有关。

  本月7日,墨西哥宣布朝鲜大使为不受欢迎的人。墨西哥外交部此前发布消息称:“今天,墨西哥政府宣布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大使Kim Hyong Gil先生是不受欢迎的人,并限其72小时内离开墨西哥。”消息称,此举在于表明墨西哥“完全不接受朝鲜前不久的核试验”,其行为违反国际法准则,威胁亚洲地区和整个世界的安全。

  目前,整个美洲大陆仅有巴西和古巴还保留有朝鲜大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