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终结者-2战车战场无敌 战力得到战场检验

2017年09月12日 08:33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俄罗斯“终结者”坦克支援战车

  在俄罗斯24小时新闻频道直播节目中,俄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介绍了在叙利亚战场测试过的“终结者”-2新型坦克支援战车。他说,叙利亚的例子表明,该战车确实适用于城市巷战。

  此前俄副防长尤里·鲍里索夫曾透露,从俄空天军2015年在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起,俄在叙利亚测试了逾600件新式武器和约200件原有武器的升级版。也就是说,莫斯科将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战争作为实战检验最新武器装备的大试验场。

  “终结者”-2坦克支援战车在相对价廉且坚固耐用的T-72坦克底盘上打造。设计者在研发过程中考虑了“终结者”-1暴露出的所有缺点。“终结者”-2的设计理念,在西方乃至全世界都是独一无二的。它在叙利亚的表现很成功:不仅能承担坦克支援战车的功能,也能独当一面。

  “终结者”-2装有两门30毫米口径的2A42机炮(能打击4公里以内的敌方有生力量和1.5公里以内的装甲目标,备弹量850发)和一架7.62毫米卡拉什尼科夫坦克机枪(备弹量2100发)。4个反坦克制导导弹发射装置使“终结者”-2能同时配备9M120-1和9M120-1F反坦克导弹,有效射程6公里。这些武器都安装在无人自动操作模块上。设计者们还打算未来给“终结者”-2配备威力更大的武器,并在其基础上制造坦克支援机器人。

  坦克支援战车生产厂家的发言人称,除叙利亚人外,以色列和卡塔尔军方也对“终结者”-2很感兴趣。众所周知,以色列于2014年7月7日至8月26日在加沙地带发动了“护刃行动”,因装甲装备老旧过时,有生力量的伤亡超出可接受范围。而“终结者”-2在城市巷战中表现出色。

  俄罗斯正在弥补因上世纪90年代动荡而落下的军事研发差距,在很多类型武器的研发上走在世界前列。例如,俄已在装甲设备研发上居全球领先地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