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防部将在2025年前持续购买俄火箭发动机

2017年09月06日 15:5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严翔]俄新社援引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5日报道称,尽管美国国会反对美国国防部从俄罗斯购买火箭发动机,但出于技术和财务问题,美国将不得不在2025年之前持续购买俄制发动机。

  报道称,尽管美国国会以“保障美国国家安全”为由,要求美国国防部使用“可靠的”美制发动机,并停止购买俄制火箭发动机。“但实际情况远比国会议员的预期复杂得多”,出于技术和财务问题,美国不得不在2025年之前,甚至更长的时间内,购买俄罗斯RD-180火箭发动机。

  报道还称,早在1997年,美国就已经同俄罗斯签署了俄制发动机的购买协议。美国国防部军事航天发射方面的主要供应商为美国联合发射同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而该公司计划在2025年甚至2028年之前,使用俄制发动机发射“阿特拉斯-5”型运载火箭,“联合发射同盟计划购买30多个俄制RD-180发动机,其中部分(发动机)已经完成交付”。

  俄新社补充道,美国国防部此前曾计划研制新型火箭发动机,以便在2019年之前完全“摆脱对俄制RD-180的依赖”。但是,2016年6月,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罗伯特•沃克表示,美国空军的预算不足以购买价格高昂的美制发动机,以彻底取代RD-180。沃克补充道,如果使用美制发动机,这将在6年内产生15亿至50亿美元的额外军事开支。此外,如果美国停止使用RD-180发动机,美国国防部的一些重要卫星的发射时间或将被推迟两年。

  报道引述美国航空火箭领域消息人士的话总结道,美国很可能在未来购买更多的俄制发动机。

  2016年2月,美国空军和美国航空喷气-洛克达因公司以及联合发射联盟公司签署价值8.04亿美元的新型火箭发动机研制合同,以便在2019年之前取代俄制RD-180火箭发动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