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反对派竟与美军交火 叙利亚洗牌后现土耳其因素

2017年08月31日 10:28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军事时报》8月30日报道,美军“坚定决心行动”(Operation Inherent Resolve)联合特遣队发言人瑞恩·迪隆上校(Ryan Dilon)表示,美军在叙利亚北部城市曼比季与土耳其支持的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发生交火。

  在路透社的电话采访中迪隆表示,美军确实遭到了反对派武装的攻击并随后予以还击,随后部队迅速转移到了安全地域。

  今年3月,在曼比季巡逻的美军装甲车车队。(资料图)

 

  美军已经在曼比季地区开展公开武装巡逻多月,以管控该地区的交战各派。今年3月初,挂有美国国旗的“斯崔克”轮式装甲车首次出现在曼比季。该地区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与土耳其军队及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一直摩擦频繁,陆军第75游骑兵团的部署正是为了斡旋并监督双方的停火行动。

  五角大楼曾经承认在曼比季驻扎的美军与反对派武装有间接交火情况,但这次事件中首次表示美军予以公开还击的情况。

  自从今年5月特朗普批准向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直接提供武器后,土耳其与美国的关系进一步恶化。土耳其坚持认为叙利亚的库尔德武装与其境内的“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有直接关联。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团体一直被土耳其认定为恐怖组织,过去几十年一直在土耳其国内发动叛乱。

  迪隆表示,美军旨在控制紧张局势的公开巡逻活动在过去两周遭到多次攻击,美国已经警告土耳其当局,叙利亚自由军针对联军的开火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该地区安全形势持续紧张,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已经对“伊斯兰国”的“首都”拉卡展开围攻三个月,目前已经收复60%的城区,正在继续清除残留的恐怖分子。

  土耳其已经威胁要对库尔德武装发动军事行动,其支持的“叙利亚自由军”军事挑衅活动也愈加频繁,这可能会大大动摇共同打击“伊斯兰国”的国际联盟,而这是美国无法接受的。

  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已经进入下半场,叙利亚局势面临重新洗牌。随着“伊斯兰国”势力逐渐被削弱,原来得以控制的各方势力的矛盾开始重新出现,这无疑将对特朗普政府的中东政策提出新的考验。(作者署名:cr9wxz编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