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议会全票通过谴责特朗普敌意言论:或暂停互访

2017年08月31日 08:3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巴基斯坦群众焚烧美国国旗巴基斯坦群众焚烧美国国旗

  [环球网综合报道]巴基斯坦议会8月30日全票通过一项决议,谴责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敌意”言论,并敦促政府研究对策,包括暂停双方互访活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30日报道称,巴基斯坦上下两院(参议院和国民议会)均全票通过了类似内容的决议。特朗普此前公布的阿富汗新战略声明是导致巴基斯坦政治高层作出强烈反应的原因。特朗普在声明中针对伊斯兰堡威胁称,如果巴斯坦继续在境内“窝藏恐怖分子”的话,可能会“蒙受很大损失”。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在官网发表声明称,“巴基斯坦下议院一致驳斥美总统特朗普8月21日发表声明期间对伊斯兰堡的指责,这种指责是不可接受的”。

  议员们同时还谴责驻阿美军司令约翰·尼科尔森的声明。这位美国中将曾表示,“塔利班”激进组织在巴基斯坦奎达和白沙瓦设有咨询会议和咨询机构。

  议会还“驳斥了美国关于提供几十亿美元援助的声明”。议会指出,相反,巴基斯坦蒙受了高达1230亿美元的损失。议员们还谴责美国不承认巴方在反恐斗争中所作出的牺牲。巴方指出,7万巴基斯坦人死于恐怖分子之手的这一事实“完全被无视”。

  此外,特朗普希望看到印度在阿富汗重建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引起巴基斯坦的不满。与邻国印度关系复杂的巴基斯坦认为,这将“破坏地区稳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