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抢镜视察灾区:特朗普夫人被指缺乏同情心

2017年08月31日 07:24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第一夫人乘机和降落时装束不同第一夫人乘机和降落时装束不同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夫人梅拉尼娅29日前往飓风灾区得克萨斯州慰问。特朗普当天发表公开讲话,称得克萨斯州的灾情之严重前所未见,现在最重要的是重建工作,还表示救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联邦政府会“照顾好你们”。特朗普此举获得了一些美国官员的称赞,称“总统行动及时”。但不少媒体认为,第一夫人在视察灾区时穿高跟鞋“毁了此行的诚意”。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0日称,特朗普视察得克萨斯州,目的是展现他在危急时刻能够领导这个国家。得州州长阿伯特称,“总统看到受灾场景心都碎了。他承诺尽最大努力降低灾害影响和进行灾后重建。”经常质疑特朗普的参议员克鲁兹对此次总统的表现大加称赞,“总统想要第一时间了解灾区情况,想倾听当地灾民的呼声。此次视察将对他产生巨大影响”。但也有媒体披露称,灾民几乎没有听到特朗普的同情言辞。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29日称,美国总统在灾后可以做两件事情:表达同情和进行鼓励。特朗普在视察得州时突出了美国的强大,却鲜有表达对灾民的同情。这与此前几位美国总统的做法大相径庭。被指缺乏同情心的还有第一夫人梅拉尼娅。

  多家媒体都在刊登一张照片:梅拉尼娅与特朗普在白宫草坪准备搭乘直升机时,穿着一双高5英寸的黑色细跟高跟鞋,照片一经披露便引发声讨。《华盛顿邮报》29日称,原希望借第一夫人的软性一面,表达对灾民的关心与慰问,但她毫不隐藏她对时尚的热衷。梅拉尼娅离开白宫时的造型说明这位第一夫人并不想假装她与灾民感同身受,但有时候,假装是必需的。有美国网民调侃称,“鲁布托(著名高跟鞋品牌)做了防水的高跟鞋?”还有网民讽刺说,“如果第一夫人想高过水面,还能抓一两条鱼的话,12英寸的高跟鞋更合适。”

  对此,白宫联络官格里沙姆29日向CNN表示,“得州正在发生自然灾害,但有些人却在担忧梅拉尼娅的鞋子,这真令人伤心。”不过,当特朗普一行抵达得克萨斯州时,梅拉尼娅的高跟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双被认为更合时宜的白色球鞋。

  《纽约时报》称,截至30日,“哈维”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受伤者数字不详,全美第四大城市休斯敦被淹。法新社称,“哈维”造成的损失,飙升至420亿美元,恐排进美国史上损失最严重暴风雨的前五名。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目前“哈维”已移至距离路易斯安那州卡梅隆西南115英里的墨西哥湾上空。“哈维”在当地时间30日早晨再次登陆,目标指向路易斯安那州和得克萨斯州的交界处。在未来数天内,重新袭来的“哈维”预计将给得克萨斯州东岸南部及路易斯安那州西南部带来50英寸的降雨,而已经受灾严重的休斯敦市则将会再次迎来破坏性的暴雨。当地官员担心,“最坏的情况尚未来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